電動車即將成為全球市場主流,士電(1503)提前卡位布局大有斬獲,以動力傳動模組打入Gogoro電動車零件供應體系,也正與中華車(2204)、三陽工業(2206)及光陽工業等車廠洽談合作,提供電動機車電裝品。士電主管表示,士電今年營運目標增收增益。

 

士電去年前3季EPS為2.08元;去年合併營收攀升至222.4億元,年增3.88%。士電主管指出,士電營運以重電、電力系統、統包系統工程及低壓開關四大領域為主軸,但台電這幾年釋出標案下降,士電已從單純變壓器轉型為統包系統工程參與台電標案。

士電主管表示,另考量台灣汽機車市場不易大幅成長,跨足電動汽車及機車領域,電動汽車配合日本三菱電機策略,電動機車則開始供應動力傳動模具給Gogoro電動車廠,也與中華、三陽及光陽等汽機車大廠洽談士電提供電動機車電裝品等合作案。

 

士電主管指出,士電與日本三菱電機合資,分別在大陸常州及廈門兩地設廠,常州三菱電機士林電裝品生產汽車用發電機及啟動馬達等引擎電裝品,三菱電機低壓電器廠則生產低壓開關及斷路器。常州新廠去年底前完工,今年初正式量產,產能是原先2倍以上。

士電也與日本MITSUBA電機在武漢合資設三葉士林電機(武漢),主要生產汽車用風扇馬達及雨刮馬達等車體電裝品。為因應未來2、3年需求倍數成長,武漢擴建新廠,另與MITSUBA電機合資在常州生產二輪機車電裝品。士電也在蘇州擴建二期新廠,預計年底完工。

士電主管指出,因獲得日本三菱電機生產授權,可在越南生產高壓及特高壓高容量變壓器,士電正評估在越南同奈省廠擴廠或另找運輸或交通方便地點建新廠,以便打入越南電力市場。士電也在北越河內設廠,生產機車電裝品,主要供貨對象是本田機車廠。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