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04-29 09:59:5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高鋒(4510)Q1合併營收來到近13季低點,受營收規模影響,法人推估,高鋒Q1營運恐持續虧損,而高鋒3、4月接單已較去年Q4的谷底回溫,不過高鋒目前在手訂單約5.5億元,低於去年同期的逾10億元,仍處於相對低檔,法人認為,高鋒Q2營收回升幅度有限,不過若新接單量能走穩,高鋒Q3營運狀況有機會持續改善。

高鋒主要生產龍門機與立式加工中心機,兩岸市場占營收逾5成,仍為公司最主要市場,不過公司也積極開拓美國、韓國、印度、東南亞、歐洲、中東等地區,分散市場以降低營運風險。去年下半年受貿易戰衝擊,工具機廠新接單都跟著降溫,高鋒也不例外,去年10、11月新接單僅剩1億多元,而受客戶觀望、出貨遞延影響,去年Q4營收也旺季不旺,去年Q4合併營收僅有5億多元,季減逾3成,高鋒去年Q4營業利益也因而轉虧。

受客戶心態觀望與農曆過年影響,高鋒Q1合併營收僅4.7億元,季減12%,年減29%,法人認為,高鋒Q1受營收規模影響,本業恐仍較無獲利空間,高鋒則指出,台灣廠營運相對還好,不過大陸廠則因先前有備庫存,受去年下半年景氣急凍影響,大陸目前仍有去化庫存的壓力。

高鋒3月份新接單量為2.5億元,大陸訂單已稍見回流,4月新接單預期也可突破2億元,公司認為,3月台北國際工具機展洽談的潛在訂單可望逐步發酵,高鋒目前新接單狀況已脫離去年10、11月單月僅1億多元的谷底,不過高鋒目前在手訂單量約5.5億元,若與去年同期超過10億元水準相較,在手訂單仍在相對低檔,以此來看,高鋒Q2營收回溫幅度仍有限。

法人認為,若高鋒後續接單可續穩,預期Q3起將可逐步反映在業績上,而就目前新接單狀況來看,高鋒在大陸接單有稍見好轉,至於去年表現較不佳的韓國市場,由於高鋒今年有接到面板產業相關訂單,韓國今年接單可望相較去年改善,而印度市場也是目前展望相對較佳的市場。

 

MoneyDJ新聞 2018-12-17 10:28:1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中美貿易戰影響客戶拉貨放緩,高鋒(4510)10、11月營收轉淡,法人推估,12月也相當,Q4稼動率估降至7成;高鋒目前在手訂單約4~5億元,能見度約一季,而為維持一定稼動率,高鋒積極開發新市場,包括東歐、東南亞等,而美國市場也是明年相對看好的,另外,壞了3~4個月的大陸市場近期接單也稍見回溫;展望明年,高鋒營收雖估較無成長空間,不過隨著台幣匯率回到30元,公司期望,透過改善成本、調整庫存,明年本業獲利能較今年提升。

高鋒主要產品包括龍門機與立式加工中心機、臥式加工中心機,兩岸市場約佔營收5成多,其餘尚有韓國、印度、歐洲、美國、東南亞與中東等地區,高鋒去年起接單明顯提升,而今年台幣雖已貶值,不過受線性滑軌、滾珠螺桿、鑄件等零件全面漲價影響,今年毛利率並未見到提升的空間。

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客戶拉貨意願,高鋒8月起營收逐月下滑,10、11月更跌破2億元的水準,法人預期,高鋒12月營收表現恐也與10、11月相當,而高鋒月產能約可達3億元,以Q4營收表現來估算,Q4稼動率僅剩7成,受到營收規模與稼動率下滑影響,加上Q4還用到漲價的原料與零件,高鋒Q4毛利率還需再觀察。

高鋒目前在手訂單約4~5億元,能見度約一季,大陸訂單仍有1億多元的水準,公司觀察,大陸市場接單從6月起轉壞,壞了3~4個月,11月起接單有稍見回溫,台灣市場也有稍微好一點,而為維持整體稼動率,高鋒也積極拓展過去較少著墨的市場如東歐、東南亞;另外,高鋒去年美國市場也新增了一家代理商,目前美國共有3家代理商,公司認為,明年美國市場將有成長的空間。

展望明年,有鑑於中美貿易戰不確定因素干擾,高鋒認為,明年營收恐較無成長空間,不過隨著台幣匯率回貶到30元,且隨著整體工具機產業景氣走緩,業者也陸續與控制器、零組件、鑄件供應鏈調整價格,而隨著目前在手庫存陸續去化、明年逐步用到成本較為合理的庫存,高鋒明年本業獲利將拚較今年提升。

高鋒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為25.57億元,年增2.29%,法人推估,高鋒今年營收仍可達27億元,維持在近年相對高檔的位置;而受到台幣貶值效應還需一段時間反應、加上關鍵零組件全面漲價,高鋒今年本業較無成長空間,不過在股利與資產處分利益等挹注下,法人推估,高鋒今年EPS應在1.3元上下,業外則估貢獻EPS 0.7元。

MoneyDJ新聞 2018-06-25 10:59:1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高鋒(4510)接單維持高檔,在手訂單達16億元,Q4訂單已經看到,而高鋒3、4月已陸續調漲價格,法人認為,隨著台幣貶值、漲價效益顯現,高鋒Q3毛利率可望回升,再加上和大(1536)股利收益,以及大埔美處分利益也有機會於Q3底前入帳,高鋒前3季獲利將有機會較去年同期明顯改善。

高鋒主要產品包括龍門機與立式加工中心機、臥式加工中心機,兩岸市場約佔營收5成多,其餘尚有韓國、印度、歐洲、美國、東南亞與中東等地區,高鋒去年起接單明顯提升,不過受台幣升值,線性滑軌、滾珠螺桿、鑄件等零件全面漲價影響,毛利率則承壓。

高鋒Q1受台幣升值、重要零件如線性滑軌、鑄件與板金紛紛漲價影響,Q1毛利率15.55%,較去年同期的19.22%大降,營業利益較去年同期衰退,不過因業外匯損大幅收斂,高鋒Q1 EPS 0.01元,僅較去年同期的每股虧損0.06元小幅改善。

觀看高鋒Q2營運,有鑑於高鋒3、4月才陸續調漲價格,預期漲價效益將於Q3逐漸顯現,不過Q2隨著台幣走貶,法人認為,Q2毛利率有機會較Q1小幅改善;在營收表現方面,高鋒因在手訂單充足,加上有部分立式加工機改由大陸廠生產,台灣廠則聚焦較大型的龍門機,整體產線配置順暢,預期6月營收將可穩在4~5月的水準之間。

而高鋒目前在手訂單達16億元,訂單已看到Q4,法人看好,高鋒Q3營收有機會較Q2持穩墊高,隨著台幣貶值與漲價效益顯現,Q3毛利率有機會進一步改善,在業外部分,高鋒Q3預計可認列和大2300多萬股利收益,至於大埔美處分收益目前則在等待土地交割審核批准公文,預期Q3底前可入帳,相關處分利益則達6800多萬元,以此估算,高鋒前3季獲利將可望較去年同期明顯改善。

MoneyDJ新聞 2018-04-16 11:56:0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關鍵零件、鑄件等原料漲幅大於預期衝擊,高鋒(4510)去年Q4毛利率驟降,去年Q4營運也因而轉虧,而隨著報價與產品組合調整逐漸顯現,法人推估,高鋒Q1毛利率可望較去年Q4回升,但恐還在相對低檔,Q1營運估在損平附近,而高鋒在手訂單仍達15億元,法人預估,高鋒Q2營收可望較Q1再墊高,不過仍需持續留意鑄件等零件缺料等問題,而大埔美廠處分利益則可望Q2入帳。

高鋒主要產品包括龍門機與立式加工中心機、臥式加工中心機,兩岸市場約佔營收5成多,其餘尚有韓國、印度、歐洲、美國、東南亞與中東等地區,高鋒去年起接單明顯提升,不過受台幣升值,線性滑軌、滾珠螺桿、鑄件等零件全面漲價影響,去年毛利率走衰。

高鋒去年Q4因出較多大型機台、相對壓縮其他中小型機台出貨動能,去年Q4營收季減8%,再加上線性滑軌等關鍵零組件與鑄件原料漲幅大於預期,導致高鋒去年Q4毛利率驟降至13.96%,較去年Q3的19.07%大減,來到2010年來低點,去年Q4單季本業因而轉虧。

受1、2月工作天數與農曆過年影響,高鋒今年Q1營收季減12%,但仍年增12%,法人推估,隨著報價與產品組合調整效應逐漸顯現,高鋒Q1毛利率有機會較去年Q4改善,不過因1、2月營收規模較低,3月才有明顯回升,預估整體Q1毛利率還在相對低檔,高鋒Q1本業估仍在損平邊緣。

展望Q2,高鋒目前在手訂單仍達15億元,法人預估,隨著工作天數回升,高鋒Q2合併營收將可較Q1持續墊高,而且仍可望維持1成以上的年增表現,但4月因工作天數影響,4月出貨估較3月下滑,另外,因目前鑄件等材料有出現缺料的狀況,仍需持續觀察缺料對出貨的影響;在毛利率方面,則期待營收規模提升,以及公司針對各市場調整產品報價能收到成效。

高鋒Q2毛利率回升幅度仍待觀察,而在業外方面,高鋒大埔美廠處分利益則拚Q2底入帳,該處分利益預計可貢獻EPS 0.6元,有助於支撐上半年獲利表現。

MoneyDJ新聞 2018-01-18 12:05:2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高鋒(4510)受關鍵零件、鑄件漲價與台幣強升,法人認為,去年Q4毛利率恐將受壓,加上大埔美處分利益去年底不及入帳,去年Q4獲利估較Q3衰退;展望今年,有鑑於高鋒目前在手訂單仍充足,法人看好,高鋒今年營收可較去年再小幅創高,而公司今年也將以改善獲利為重點,目前已積極與客戶調整報價、檢討接單組合,期望今年獲利能進一步成長。

高鋒主要產品包括龍門機與立式加工中心機、臥式加工中心機,兩岸市場約佔營收5成多,其餘尚有韓國、印度、歐洲、美國、東南亞與中東等地區,高鋒由於市場分散而多元,業務較具彈性,加上去年設備業景氣大幅轉好,去年接單明顯提升。

高鋒去年Q4因集中出大型機台,壓縮其他中小型機台出貨量能,去年Q4合併營收7.54億元,季減7.7%,而高鋒去年12月合併營收能小幅創高,則係因一條自動化產線順利出貨認列。

高鋒去年Q4營收下滑,而受到線性滑軌、滾珠螺桿、鑄件等成本漲價,加上台幣強勁升值衝擊,法人估算,高鋒去年Q4毛利率將較不理想,業外則估有匯損,加上大埔美處分利益不及在去年底認列,法人認為,高鋒去年Q4獲利恐較去年Q3明顯下滑,去年EPS則估在0.8~0.9元。

展望今年,高鋒去年合併營收近28億元,年增幅達23%,基期雖已明顯墊高,不過公司目前在手訂單約12億元,仍相當充足,而撇除Q1農曆過年與工作天數等問題,高鋒今年單月排單量也仍可從2億元跳,法人推估,高鋒今年合併營收可望突破30億元,再小幅改寫新高。

在獲利表現方面,受原料成本上漲與台幣匯率升值夾擊,高鋒去年獲利增幅較為受壓,甚至有些訂單最後結算出來是沒有獲利空間的,公司也持續檢討接單策略,並將針對個別市場、產品進行調整,也會斟酌減少獲利不佳的訂單,希望能使獲利進一步成長;另外,高鋒大埔美廠處分利益則可望於今年上半年入帳,該部分約可貢獻EPS 0.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