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緯創資通(3231)集團旗下白牌伺服器廠緯穎科技(6669)近年業績成長強勁,光是5月份每股稅後純益(EPS)就高達5.6元、累計前5月為17.5元,超越去年度水準。緯穎董事長林憲銘表示,該公司將於7月申請上市,最快在年底前就順利掛牌。

緯穎昨(22)日舉行股東會,由於該股在去年底的興櫃價位不過是135元,但到了本周已經突破600元大關,也引起市場高度關注。林憲銘指出,過去幾年帶動該公司成長的動能目前仍在,今年也將可望持續增長,將力拚營收、獲利都優於去年水準。

針對上市進度,林憲銘表示,現正積極準備中,預計7月就將送件,推算3~5個月後完成相關行政審查程序即可上市。他說,緯穎今年在配發2.018元股票股利後,股本會擴大到15餘億元,預計掛牌後擴增到17餘億元。

林憲銘指出,緯穎在一年要做上千億元生意之際,也將努力透過有效的營運管理及有效資源運用下,努力保持獲利並回饋股東。

總經理洪麗甯以「漲」一字形容去年產業狀況,但儘管歷經新台幣升值、零組件短缺又漲價等干擾,但緯穎在全年營收、稅後淨利及EPS皆有創高表現。

她進一步強調,緯穎自成立以來,即專注為雲端應用服務運營商提供最佳之工作負載及整體使用成本的優化產品方案,協助客戶的資料中心可以更有效率且靈活運用IT資源的同時,也針對客戶亟需的節能省電、散熱,與軟體定(software-defined)資料中心等基礎建設,持續專注、提供解決方案。

法人認為,緯穎在包括Amazon(亞馬遜)、Facebook(臉書)、Google(谷歌)、Microsoft(微軟)等全球前四大網路平台服務商中,就取得至少兩大業者之訂單、營收占比並各別占4成以上,今年在爭取新客戶Twitter(推特)之業務亦告捷,受惠其急單拉貨帶動,緯穎自3月後業績再向上攀升。

此外,針對近期中美貿易戰之因應措施,林憲銘直言,目前內部也已考慮將開闢中國以外的海外製造據點,該布局並將有助公司能快速反應及縮小影響。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8-01-18 08:29:3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緯創旗下緯穎(6669)去年全年營收達860.14億元,年增170.99%。對於今(2018)年營運展望,公司總經理洪麗甯表示,今年大型資料中心市場需求可望持續增溫,看好今年伺服器及儲存器業務將同步成長;且由於客戶成長情況很好,將帶動公司今年接單需求旺盛,在全球前五大客戶中,今年又新增一家;整體而言,樂觀看待今年營運展望。洪麗甯也指出,因應強勁的接單需求,今年人力預計將擴編3-4成,屆時員工人數將增至420到450人。

緯穎主要客戶包括臉書、微軟、亞馬遜等,2015年營收108.03億元,EPS 6.53元;2016年營收317.41億元,EPS 4.46元;去年度營收達860.14億元,年增171%,累計前三季EPS達7.71元,去年度EPS將挑戰10元。法人預估,緯穎今年營收將繼續挑戰倍增表現。

而以營收比重來看,洪麗甯指出,公司伺服器產品去年出貨約1.4萬至1.5萬台,占營收比重達99%;若以產品來看,伺服器占營收比重約7-8成,儲存裝置占2-3成。

對於英特爾新伺服器晶片並未帶來換機效應,洪麗甯表示,新晶片推出後,經過數月時間蘊釀,預期今年可看到較大的換機動力,雖然英特爾近期受晶片瑕疵問題所累,但對於市場需求未有影響,公司出貨進度也照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