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1-19 11:59:1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到陸客來台人數縮減、公司進行團散客比重調整、房價下滑等因素影響,力麗店(5364)去(2017)年營收達4.55億元、下滑11.95%,展望後市,董事長蔡宗易(見附圖)認為,去年觀光產業應為谷底,今年產業秩序調整告一段落,整體情況可望回溫,今年也將發展五大方向,包括建立會員制度、異業結合、提升服務水平、育才計畫、強化自有品牌實力等,待整體服務水平提升後,將開出自有品牌五星級飯店,並進行品牌輸出,瞄準東北亞、中國以及東南亞市場,目標五年內開出3間海外據點。

力麗店成立於1990年,為飯店專業管理顧問公司,目前旗下擁有力麗哲園、力麗儷山林、力麗馬告生態園區、力麗久居棧等四個品牌,以及加盟品牌的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等共計12間據點。

蔡宗易表示,哲園屬於商旅,久居棧是青年旅館品牌,旅遊及遊憩相關是馬告生態園區以及儷山林,並擁有國際連鎖品牌威斯汀系統的飯店,從五星級到青年旅館不同等級都有,集團策略是希望以連鎖概念擴展品牌生態,不同客層都有對應的特色品牌。

去年觀光產業低迷,受到陸客來台人數縮減,以及公司進行團散客比重調整、房價下滑等因素影響,致力麗店去年營收達4.55億元、下滑11.95%;累計前3季稅後淨損1558.8萬元、較上年同期轉虧。

展望今年本業,蔡宗易認為,去年觀光產業應為谷底,今年產業秩序調整告一段落,且預期政府將祭出刺激觀光政策,包括增加免簽國數目,推出刺激國旅方案等,預料今年整體產業情況可望回溫。

蔡宗易指出,力麗店今年也將發展五大方向,包括建立會員制度、異業結合、提升服務水平、育才計畫、強化自有品牌實力等。

蔡宗易說,自從引進威斯汀系統後,所有設施跟管理制度必須符合對方的要求,這是我們借鏡學習國際品牌如何管理飯店的好機會,舉例來說,威斯汀最強的就是SPG會員制度,對於拓展國際市場很有幫助,我們在與威斯汀接觸學習過程中,有利於提升旗下其他品牌的服務水品,未來待我們實力進一步提升後,也希望開出屬於自有品牌的五星級飯店。

蔡宗易也透露,今年1月底2月初要正式推出力麗觀光會員制度,希望飯店的服務口碑能透過會員口耳相傳做更有效的推廣。

蔡宗易說,今年也將擴大異業結合,將與交通產業、甚至同業結合,共同將服務品質提升,也計畫調高薪資、留住人才,這些都是蓄積未來公司快速成長的必要準備。

力麗店長遠計畫要進行品牌輸出,蔡宗易表示,將瞄準東北亞、中國以及東南亞市場,目標五年內開出3間海外據點,目前已有一組海外探勘團隊在尋找合作對象。

近期展店計畫方面,蔡宗易指出,目前正在興建旗下第13間以及第14間據點,第13間預計在宜蘭烏石港,規劃520間房,其包含五星級觀光飯店以及高端青年旅館共兩間主體,第14間則是日月潭力麗酒店;第15間則規畫於台中拓點、走輕資產,希望達到全台灣北中南東都有連鎖據點。

展望今年營運,蔡宗易表示,今年在觀光業景氣回溫之下,加上新據點(今年1月開出哲園學產文教會館)貢獻之下,整體營運表現可較去年轉好;法人則預期,力麗店今年營收可望恢復成長,且去年折舊費用較高(有據點折舊費用遞延認列至去年),預期今年折舊費用正常化之下,今年有機會轉虧為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