宬世環宇(6656)專注於「媒體內容出版、創意行銷設計、文創活動展演」三大領域,今天登錄興櫃,認購價格12元。開盤以14.4元開出,盤中最高來到30元,漲幅達150%。

 

宬世環宇實收資本額為1.2億元,最初從雜誌發行起家,經營車主、美國職籃、美國職棒等三刊雜誌,在雜誌發行過程,培養出內容製作、行銷設計、廣告銷售等方面的專業,有感於紙媒與文化帶給人們的感動能量,宬世環宇近年開始擴展創意行銷設計、文創活動展演等文創事業。

 

 

宬世環宇在行銷上以整合式的創意企畫,結合數位科技、實體空間等多元規畫,提供客戶全方位服務來建立差異優勢。而在文創活動展演,則是培育或結合國內潛力藝術家,以藝術策展、行銷活動或文創商品化為擅長。

因應政府扶植文創、國家產業策略轉型,董事長王伯鑫表示,公司未來會積極與文化創意產業接軌,從掌握前端的創意、內容製作,到下游的行銷與實體展演,都將持續有重要的戰略布局。

宬世環宇2016年營收1.01億元,EPS為5.01元,2017年營收1.64億元,在平台整合優勢持續發酵下,未來營運動能可期。

(時報資訊)

文創媒體平台宬世環宇(6656)明(19)日將掛牌登錄興櫃,認購價格為12元。宬世環宇以打造華人世界的文創旗艦平台為目標,專注於「媒體內容出版」、「創意行銷設計」與「文創活動展演」3大領域,2016年營收1.01億元,EPS為5.01元,2017年營收則達1.64億元,年增62.19%。
 
宬世環宇成立於2008年,旗下發行《車主》、《美國職籃》、《美國職棒》平面雜誌,對年輕人來說並不陌生。近年則往文創平台轉型,並陸續整併環宇創新、捌零後、可堤等廣告行銷與影音製作公司,擴展創意行銷設計、文創活動展演等事業。
 
宬世環宇董事長王伯鑫笑說,有人告訴他文創產業是不會獲利的,做雜誌也不會,偏偏宬世環宇兩者兼具,「江湖路就是一條不歸路,文創路就是江湖路。」但長年操作併購與私募的王伯鑫卻說,和這些做文創的朋友在一起,會被他們的熱誠感動,即使知道難以獲利,但也很難停下來。
 
王伯鑫說,宬世環宇自2008年成立至今,可以說是「十年磨一劍」,歷經3年轉型才走到今天。未來將在行銷上以整合式的創意企劃,結合數位科技、實體空間等多元規劃,提供客戶全方位服務來建立差異優勢。而在文創活動展演方面,則是培育或結合國內具潛力的藝術家,進行藝術策展、行銷活動或文創商品化。
 
不少文創業者都以併購作為快速闊展示場的手段,宬世環宇也不例外。但王伯鑫說,去年併購捌零後、可堤後就暫停腳步,原因是希望打好基礎,讓企業文化獲得融合。目前宬世環宇也與不同的業者策略聯盟,以「試婚」方式看雙方合作是否產生綜效,也不排除發動下一波併購行動,達到1加1等於無限大的效益。
 
王伯鑫表示,因應政府扶植文創、國家產業策略轉型,宬世環宇未來將積極與文化創業產業接軌,從掌握前端的創意、內容製作到下游的行銷、實體展演,都將持續有重要的戰略布局。
 
法人觀察,宬世環宇不但有屬於自己的IP內容與行銷企劃能力,同時結合軟硬體資源的經營模式,在文創產業來說,營運模式具有獨特性與完整性,未來發展值得關注。(郭美懿/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