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台聯電(4905)網通本業不放棄盼轉盈,買欣銓純為財務投資
2018/01/19 13:18 財訊快報 何美如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台聯電(4905)近幾年靠處分轉投資聯亞(3081),口袋賺飽飽,近日再度出手買欣銓(3264),光在1月就買進2590張,而千如電機(3236)從去9月迄今亦買進2146張。台聯電表示,此純為財務投資,公司設有投資團隊,只要有好的國內投資標的都可能買進,但網通品牌業務也不會放棄,會持續拓展國內外業務,希望本業能轉虧為盈。

  近幾年台聯電已轉型控股型態,儘管寬頻、窄頻等網通本業,面臨市場激烈競爭,營運呈現小虧,獲利主要依靠小金雞聯亞,自2015年底起,一路靠賣股的業外獲利衝高EPS表現,去年前三季EPS高達14.82元,市場預期,全年有機會大賺2個資本額。目前台聯電對聯亞的持股僅剩790張,持股比例約為0.87%。

  台聯電昨日公告,自今年1月9日至1月18日,以平均價格40.4元,買進欣銓持股2,590張,合計花掉了1.04億元。台聯電指出,買進欣銓是財務投資的考量,公司為了活化資金,早已設有投資團隊負責投資事宜,現手中握有的投資標的多達三、四十檔,未來只要有好的國內標的都可能投資。

  不過,本業方面也不會放棄,台聯電表示,雖然這幾年面臨價格競爭,但網通市場前景仍看好,會持續拓展國內外業務,爭取標案,首要目標要先把本業由轉虧盈。

 

《通信網路》台聯電相中欣銓,再孵金雞母?
2018/01/19 07:48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台聯電 (4905) 賣聯亞光 (3081) 不停手,在大把現金落袋後,口袋麥克麥克的台聯電今年轉向相中欣銓 (3264) ,斥資上億元買進欣銓持股,戰功彪炳的台聯電能否順利再孵出一隻金雞母,成為支撐今年的獲利成長來源?令人關注。

 台聯電成功孵化一隻金雞母聯亞光,靠著聯亞光股價飆漲,日進斗金,自2015年底起,一路賣出持股,靠著處分業外獲利挹注,去年獲利翻了好幾番。

 台聯電昨日又公告,自今年元月9日至昨日止,以平均價格40.4元,買進欣銓持股2,590張,台聯電大筆一揮就花掉了1.04億元,由於投資金額已超出公司股本4.41億元的逾2成,依規定必須公告投資細目。

 針對此投資案,台聯電指出,純為財務投資,雙方不會有進一步的策略聯盟動作,事實上,為了活化資金,台聯電旗下設有投資團隊,專司投資相關事宜,現手中握有的投資標的多達三、四十檔,也都是純投資。

 台聯電重押聯亞光,去年靠著聯亞光獲利大翻身,光第三季單季EPS追高至8.04元,累計前三季EPS更達到14.82元,相較於前年同期的6.11元,獲利倍增,由於去年第四季台聯電仍持續出脫聯亞光,法人推估,台聯電去年賺進一個半到二個股本可期。

 台聯電連賣聯亞光股票年餘,手中握有的聯亞光持股庫存也快速下滑,據公告顯示,現台聯電手中握有的聯亞光持股已下滑至790張,持股比例約為0.87%,至於後續會不會全數出清?台聯電表示,現790張持股都沒有動用,且截至目前為止,也沒有出脫的計畫。

 不過,台聯電強調先前投資聯亞光係放在備供出售項下,但未來投資包含欣銓則採市價評估,一旦持股比例超出被投資公司的二成,即可認列被投資公司的損益,惟現持有欣銓持股比例僅0.53%,並不符標準。(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