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1-23 11:10:01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一零四(3130)去年在1例1休的帶動下,客戶對人資資訊服務需求熱烈,帶動一零四顧問業務迎來成長,由於接案滿載,第四季成入帳高峰,帶動單季營收來到3.82億元、年增8%,淡季成長亮眼;全年自結稅前淨利來到3.84億元,較前年衰退,主要係前年有出售派遣事業獲利4千萬影響。展望今年第一季表現,針對年後轉職潮狀況,一零四評估由於今年農曆年落在二月底,相對應年後轉職的高峰也會向後遞延,對今年首季貢獻可能較少,今年第一季相對則仍會屬於淡季。

一零四為國內人力銀行領導品牌廠商,旗下主要有兩大事業體,線上履歷104人力銀行與線下人力資源顧問服務,前者仍為主要營收來源、約佔8成。而因應經營策略調整,一零四已於2015年出售派遣事業子公司(一零四人力資源顧問公司),處分金額為台幣4,000萬元,並已於2016年第一季認列。

回顧去年營運成績,一零四全年營收來到15.37億元、年增5.72%,其中第四季往常雖屬求職淡季,但去年單季營收來到3.82億元、年增約8%,一零四表示主要係受去年勞動法規導入1例1休等新規範,相對許多客戶爭取導入人資資訊服務,而因接案滿載,部分客戶集中於年底進帳、帶動第四季單季營收成長較高。

而在獲利方面,一零四已公告去年全年自結獲利成績,稅前自結獲利來到3.84億元,相較前年因有出售派遣事業收益入帳仍呈現衰退,法人推估一零四全年稅後淨利約可在3.1億~3.2億元上下,全年EPS估約9.5元。至於在股利政策上,一零四指出公司維持高現金配發率的政策並未改變,預期今年仍會維持8成以上的現金配發率,惟具體數字仍在研議階段,尚未定案。

展望今年首季營運,針對年後轉職潮,一零四表示確實歷年年後相對亦是六月畢業季外的另一求職旺季,惟今年來看,由於農曆年時間相對較晚,落在二月底,公司評估整體年後轉職的熱潮也會落在3月或是4月左右,第一季仍會是淡季、較看好第二季會有較多的求職需求。

而全年來看,一零四表示今年因應勞動法規再起變動,未來仍會有客戶需要導入人資資訊服務,今年顧問業務也仍看好可維持成長,但相對成長幅度則看較難超越去年1例1休帶來的效益,後續仍需持續觀察客戶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