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慶證券(6021)昨(23)日公告董事長莊隆慶辭職,改由妹妹莊明理接任,老字號證券商啟動家族接班。近來許多歷史悠久的中小型證券商紛紛為轉型找出路,有的出售,有的調整業務結構,大慶證則以家族接班繼續進行傳承。

 

一提起大慶證券,老市場人士紛紛直指是以大慶建設為起家,由莊隆文、莊隆昌與莊隆慶三兄弟共同經營事業,大慶證也因此分別歷經兄弟職掌,從未分家,莊家持股穩定,老三莊隆慶則擔任董事長達10年以上。

此次接任大慶證董座莊明理,正是莊家三兄弟的妹妹,是大慶證券的老掌櫃,對財務與營運都相當熟稔,也長年擔任大慶票券常務董事。翻開大慶證券年報,經營團隊管理層也多數為家族成員,市場人士提到,過去幾年莊隆慶健康微恙,可能也因此正式啟動家族接班。

 

大慶證券去年獲利1.94億元,每股盈餘0.636元,擺脫過去2年的虧損情形,也是2013年之後的最好成績,每股淨值約14元,昨日股價收盤在10.9元。

近來許多歷史悠久的中小型券商,在去年股市轉熱後,開始做出不一樣的改變:去年先是台中豐原區老字號豐德證券準讓給夥伴豐農證券後熄燈號;接著兆豐證以1元買下台安證經紀業務;而後,大展證也預計今年2月召開股東臨時會,以調整業務組織,擴增獲利來源。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