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1-26 11:50:51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塑膠地板廠商美(吉吉)-KY(8466)去年第4季在十一長假影響工作天期,歐美又有年底長假下,單季營收僅8.92億元,為去年次低水位,而全年營收在台幣升值干擾下,僅36.83億元,年增僅4.92%低預期。美(吉吉)-KY第4季也將因此出現匯兌損失,法人估,去年EPS約在7~7.5元,今年該公司接單可維持成長動能,但匯率將是獲利影響關鍵。

美(吉吉)-KY去年有幾項不利因素干擾業績表現,一是台幣的升值不利營收表現,二是人民幣升值、原料PVC上漲,不利採購,雖然公司第3季進陸續對歐洲代工大客戶、中國自有品牌產品報價進行調漲,但第4季進入季節性淡季,造成單季營收回落,但若與前年同期相比,則仍呈小幅成長2.3%。

法人估,美(吉吉)-KY第4季因漲價雖毛利率可擺脫低檔,但因台幣升值,單季將再度出現匯兌損失,單季EPS也將再受到影響,單季EPS將與前季相當,全年EPS在7~7.5元。

美(吉吉)-KY則表示,去年公司接單維持成長,惟整體市場的不利因素,造成營收未能展現接單動能,獲利也受到影響。

但展望今年,美(吉吉)-KY表示,歐洲市場今年仍將維持高個位數百分點成長,由於當地持續發展塑膠地板,產品的滲透率仍在升高,該市場去年佔公司營收比重56、57%,今年仍可維持5成以上。

北美部份,由於美(吉吉)-KY去年因應客戶使用習慣,推出地毯紋,仿真程度高,也成功吸引北美客戶下單成長,公司表示,今年相關新品效應還會顯現,今年北美亦可維持雙位數百分點的成長力道。

至於外界高度關注、美(吉吉)-KY主打自有品牌的中國市場,去年訂單翻倍成長,今年有望再翻一倍,美(吉吉)-KY指出,中國的塑膠地板也正崛起,成長相當快速,去年相關產品的營收佔比僅6.3%,今年有望突破1成。

而美(吉吉)-KY去年積極佈局的日本市場,亦順利打入當地前三大品牌之一的代工供應鏈,惟今年相關訂單今年的貢獻度估不高,明年起迎接東京奧運,預料客戶的需求會較明顯的釋出,全年營收更添動能。

至於原物料上漲和台幣升值部份,美(吉吉)-KY也坦言,原料上漲後公司會有落後反映情形,今年仍會適當調整售價,反映成本,但台幣干擾部份,公司則難掌握,後續盼匯率能走穩。

法人則估,美(吉吉)-KY今年仍將由歐美、中國擔綱成長引擎,不考慮匯率波動下,全年營收將可繼續成長5~10%,若公司可以忠實反映成本,則今年EPS應有機會站穩7.5元,略優去年。

法人並認為,美(吉吉)-KY過去盈餘配發率多在7、8成,由去年的業績來看,今年應有機會配發5元左右的現金股利,以目前股價來看,殖利率達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