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麗(6238)去年全力轉進CMOS影像感測器(CIS)封測代工廠勝麗市場,提升車業務用占比,降低利潤較低的記憶體產品比重之,去年合併營業獲利新台幣4.79億元,稅前淨利新台幣5.0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新台幣8.75元。法人看好各家廠商推出的新車款,CIS需求大增,勝麗今年接單情況可望持續加溫,有機會推升營運向上。

 

勝麗表示,受惠提升高毛利車用產品的比重增加,加上年底汽車銷售旺季,營收提升同步帶動獲利增長,去年第4季單季銷售毛利率35.85%,較前季增長4.21%、年增3.45%,自結第4季營業獲利新台幣1.61億元,營業獲利率27.60%,季增7.57%、年增8.38%,稅前淨利新台幣1.3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新台幣2.45元。

 

 

法人也看好,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及自駕車將成為汽車電子市場大趨勢,隨著一線車廠也相繼投入鉅資研發,預期每台汽車安裝的CIS將在2020年跳增至10套以上。車廠對於CIS元件需求激增,未來5年的年複合成長率勢必會超過智慧型手機應用,勝麗可望受惠接單暢旺,帶動營運向上,預期今年車用營收占比可更進一步提升。

目前車用CIS感測器市場進入快速成長階段,在搭配特殊演算法及感測器模組後,已能針對車廠的特殊需求,推出包括車道偏移警示、車身側邊盲點偵測、前方碰撞警示及自動煞車、夜視與停車輔助等功能。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