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汐止服務處主任陳裕仁(右)被爆疑捲入聯董事長潘建成勒索案。(資料照)

2018-01-31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週刊爆料群聯董事長潘建成遭小三勒索1億,期間多次遭一名自稱立委助理的男子恐嚇,後查出這位「立委助理」疑似為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汐止服務處主任陳裕仁,黃國昌否認喊冤,稱助理絕對不會做出違法的事,不過立委段宜康聲稱,這位陳主任以前就是民進黨「黑道入黨」風波的關鍵角色。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針對《鏡週刊》報導黃國昌助理疑捲入群聯勒索案一事,在臉書表示,「黃委員用『很local的人』來替這位陳主任辯解。我是不知道很local的人是不是比較不會去勒索;或者黃委員覺得很local的人,應該只會向小吃店收保護費,夠不上去勒索上市公司老闆的格?」段宜康酸,角頭也都很「local」。

段宜康同時還爆料,2013年民進黨爆發一波從北到南的「黑道入黨」風波,中常會通過成立調查小組,由他擔任召集人,最後擋下1萬多個異常入黨案件;而調查小組發現,汐止、瑞芳等地區異常入黨數超過4千人,「其中關鍵角色就是黃委員這位『很local』的陳主任。」

對於週刊爆料,黃國昌喊冤稱,陳主任是很「local的人」,過去是汐止代表,多在地方替他跑紅白帖,搞不清楚金融、經濟等字眼,才把股票期貨案跟群聯案混為一談,強調自己對民眾檢舉案的管控和道德操守要求很嚴格,包括他本人和助理絕對不會做出違法的事,對於這些穿鑿附會的報導,對他所造成的傷害,很不公平。

 

2018/01/31

群聯董事長潘建成遭爆被小三勒索1億元,她以群聯做假帳資料,威脅潘若是不給錢就將資料給檢調,結果遭到潘報警抓人,而潘提供給警方資料顯示,有自稱立委助理的男子,竟然連續傳LINE對他威脅。《鏡週刊》報導,該名男子就是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助理,但黃國昌本人多次出面回應,辦公室並沒有收到群聯案的相關爆料。
 
《鏡週刊》報導,長腿妹聯手熟悉科技業的餐廳老闆楊永信,用握有檢調未發現的公司假帳文件為由,向潘建成勒索1億元,甚至潘多次收到一名自稱立委助理的男子恐嚇,包括,「董仔,我是立委助理,委員說,還是您要先給記者爆些料?」、「等到東窗事發才甘願嗎?潘董」等話。報導指出,楊永信與趙姓友人聊天時透露要找立委爆料潘建成有小三與作假帳一事,趙便說他與黃國昌熟識,可代為引薦,但最後趙說黃國昌公務繁忙,改由服務處主任陳裕仁及幾名助理到場會面。
 
當時陳裕仁等人要求楊永信提供假帳資料和陳情信,楊永信說,他後來將假帳資料的文件交給趙姓友人,事後連同陳情信和假帳資料,輾轉交給陳裕仁。陳裕仁後來解釋,誤把另件檢舉股票期貨案當成是群聯案,服務處並沒收過相關資料,楊永信胡亂指控,一定提告捍衛清白。黃國昌則回應周刊,強調陳裕仁誤把另件檢舉股票期貨案當成是群聯案,經查國會辦公室和地方服務處,都沒有收到群聯案的爆料文件。
 
黃國昌今天出面受訪時指出,整件事情真的是莫名其妙的烏龍,去年9月有名楊先生、趙先生,透過他的支持者陳情,說明握有一個大老闆對小三始亂終棄、假帳的資料,但是辦公室不處理私人感情糾紛,若有假帳資料則歡迎提供,對於周刊這樣影射的烏龍報導,感到很遺憾。黃國昌指出,對於服務團隊的工作紀律,要求非常嚴格,日前也有跟當初陳情的人確定,根本沒有把資料交給團隊,而陳情函也沒有交來。
 
黃國昌指出,陳裕仁在接受陳情的地方,是私人跟朋友聚會的地方,主要是晚上服務處關門,大家在汐止社后問一下,去過該地方的同仁很多,他都常常去。針對陳裕仁,黃國昌認為,他工作很認真,處理地方的選民服務,也百分之百對他的主任有信心。
 
黃國昌辦公室隨後也發聲明表示,有關周刊報導,群聯假帳弊案中有團隊的陳裕仁,曾接獲陳情人提供群聯假帳弊案資料,報導內容不是事實。辦公室指出,報導中的陳情人楊文信和趙先生,確實曾於去年9月,透過地方民眾於晚間聯繫找陳主任陳情,要求為群聯董座潘健成拋棄小三主持公道,由於團隊從不介入這類私事,主任當場婉拒。
 
辦公室說明,陳情人另指有群聯假帳資料,基於團隊對弊案陳情的嚴格要求,當面要求楊提供具體陳情內容與佐證資料,但陳情人嗣後並未提供,此陳情到此為止,關於這點,趙、楊二人都已證實,從未交付任何資料給團隊同仁。辦公室指出,一路走來,整個團隊面對各種弊案的態度始終明確,除了事證是否充分,沒有其他考慮,並不清楚此次透過周刊莫名造謠者的目的為何,但絕不會影響揭發弊案,實現社會正義的腳步和決心。(黃信維/台北報導)

文|林俊宏

群聯董座潘健成遭恐嚇案,驚爆有人自稱立委助理欲趁機從中敲詐,遭收押後來獲交保的嫌犯楊永信原本向本刊稱,潘的小三交給他所謂的群聯假帳資料後,他連同陳情信一起把文件都託桃園的趙姓友人,轉交給黃國昌的汐止服務處主任陳裕仁,過程全有錄音為憑,日前還帶本刊到汐止金龍湖鐵皮屋還原當初陳情過程,不過,楊永信在昨天(30日)深夜10點多改口,並傳給本刊一張聲明書,提到沒有把資料交給黃國昌服務處主任或任一人。

 

由於擁有假帳圖片的人才有可能恐嚇潘健成,楊永信原本向本刊透露,除了小三跟他,後來他找桃園趙先生將資料轉交給黃國昌汐止服務處主任陳裕仁,意即只有這4人有假帳文件,本刊也將對話過程錄音。

不過,黃國昌服務處及國會辦公室清查後,確認當初並未收到檢舉資料,中間人趙先生也出面證明資料並未交給黃國昌服務處人員,楊永信昨天深夜也突然透過LINE貼出聲明給本刊提到,資料沒有交給陳裕仁或黃國昌服務處人員。

楊永信傳給本刊的聲明書。
楊永信傳給本刊的聲明書。

楊永信30日晚間的聲明提到,他是在趙先生引薦下去找陳主任陳情,但後來沒有把陳情信跟資料交出,說法大轉變。至於誰是恐嚇潘健成的共犯,仍有待新竹地檢署全力追查。

身價百億的潘健成是在去年7月17日開始被勒索,潘的小三與潘在群聯的心腹約在竹北第一銀行碰面,宣稱掌握公司不法事證,已交給楊永信,楊將轉給司法機關或媒體。

半個月後,潘健成遭小三以通訊軟體貼文恐嚇,對方還揚言將公司假帳資料送交司法機關及媒體,並索價3500萬到5000萬元。到了9月20到22日期間,潘健成突然收到署名「seven」的不詳男子用line貼文,表明是立委助理身分恐嚇,並附上假帳文件圖片,潘健成立刻報警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