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美晶(5483)總經理徐秀蘭表示,評價中美晶看的是殖利率,中美晶今年仍將延續高配息,以現金為主的政策。如果散戶投資人在中美晶30元的時侯沒有賣,100元的中美晶更沒有出脫的理由。經營團隊會努力重拾榮耀。(中美晶股價曾經在300元之上。)中美晶早盤仰攻漲逾4個百分點。

 

中美晶轉投資的環球晶(6488)去年前三季的EPS超過8元,全年賺逾一個股本,法人估約12~13元左右。以中美晶持股五成來看,儘管中美晶的股本比環球晶要大來看,貢獻的獲利還是不少。

 

 

中美晶的產品面相當廣泛,從太陽能長晶、電池、模組到電廠,以及轉投資環球晶的半導體和兆遠(4944)的藍寶石。徐秀蘭說,太陽能部門從去年第四季到今年元月中的市況不錯,中美晶的太陽能矽晶圓也都換成鑽石切割線製程,但市場從兩週之前開始有一點保留觀望的態度。至於電池方面,中美晶做的是單晶PERC,原本也很熱,但需求同樣本週開始下來。

太陽能電廠受惠於內需市場啟動,今年將是中美晶積極衝刺的目標,希望能夠新簽訂100MW的電廠合約。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