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捷科(8086)元月營收淡季不淡達1.47億元,創下近6個月來新高,月增5.01%、年增達5.86%。法人指出,宏捷科新增大陸及台灣二大客戶,首季淡季不淡,至於垂直共振腔面射雷射(VCSEL),隨非蘋手機第3季開始推出臉部辨識機種,其6吋VCSEL產能可望受惠。

 

功率放大器(PA)家族今年步入高原期,並持續搶攻VCSEL及5G商機,儘管蘋果手機銷售不如預期,但隨手機、自動駕駛及智慧家庭等運用拉高,市場胃納量逐步走高,PA業者今年營運普遍較去年樂觀。

其中,類股股王穩懋將於下周二(6日)召開法說會,公司對VCSEL及5G的展望動見觀瞻。法人預估,穩懋去年12月營收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2017年全年營收已確定站穩歷史新猷,今年全年營運將持續出現雙位數字的成長,資本支出亦將拉高至2億美元水位,成長1倍。

 

宏捷科去年第4季營收達3.67億元,季減2.7%,年減1.2%,創下近2年來單季的低點。法人指出,宏捷科原本太過於集中單一客戶Skyworks,營收占比高達5成,在Skyworks自建產能下,使得宏捷科代工訂單銳減,預估去年獲利也將創下2014年來最低點,去年每股盈餘(EPS)初估約1.62元。

為避免大客戶訂單持續流失,宏捷科持續擴充客源,法人指出,目前大陸手機AP晶片廠已經成為公司戰略夥伴,並自去年第4季打入3G手機PA,台灣市場也打入手機PA設計廠(Design House),第1季營運可望淡季不淡。

此外,宏捷科VCSEL生產線預估第2季完工,並增購30~50台的測試機台,法人表示,由於非蘋手機配有臉部辨識的機種最快今年下半年推出,對手廠穩懋已被蘋果包下產能,同是擁有6吋產能的宏捷科最為受惠。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