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2-03 00:01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網通廠明泰(3380)董事長李中旺昨(2)日表示,今年將以「行動通信」為核心,搶攻5G與車聯網商機,打造交換機、毫米波射頻技術、光纖網路、攝相機、行動通信基地台及無線網路技術等整體解決方案,預期2018年可望有亮眼表現,更期待明泰成為第一家跨入系統局端解決方案的台灣網通廠。

明泰昨日舉行尾牙,李中旺在尾牙中扮演財神爺,更宣布加碼發放1萬元紅包,李中旺表示,感謝總部同仁努力,更要激勵同仁未來與公司一起打拚,迎接5G新時代來臨,再創高峰。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明泰去年營收190.57億元,年減12.7%,前三季每股純益1.1元。明泰昨日跌0.25元,收25.6元。

李中旺表示,今年是新一代行動通信5G元年,未來無論是車聯網、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或工業4.0都需要5G技術,對網通產業來說更是大好機會。

明泰更確立未來策略要以「行動通信」為核心,李中旺表示,要融合雲運算、高速交換機、無線網路、物聯網和車用電子等技術,發揮到行動通信的用戶端設備,並擴大到電信局端與資料中心交換器設備。

李中旺認為,這是電話發明100多年來,網通產業首度有機會進軍電信局端的大好機會,期待明泰成為第一家跨入系統局端解決方案的台灣網通廠商。

為掌握5G時代新商機,明泰定位公司未來願景與使命是「打造網際網路、連結兆民萬物」,要成為全球專業且值得信賴的網通設備研發、製造與服務的提供者。

明泰也積極投入行動通訊相關技術及應用研發及產品計畫,包含「雲接入網Cloud-RAN」與車聯網中的「雷達及影像感測融合技術」已獲經濟部補助,其中雲接入網有初步規模,包括無人機、自駕車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所需的人工智慧小型邊緣運算,都可以透過雲接入網快速運作。

此外,明泰車聯網「雷達及影像感測融合技術」整合攝相機對影像的感知,及毫米波雷達對物體、速度跟距離的感知,讓汽車安全駕駛沒有死角,毫米波雷達產品已導入一般大眾乘用車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