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鼎(6803)2017年少了澳門售電調整金收入及新店、樹林二個焚化爐操作合約,獲利較前年衰退,2018年絕地大反攻;崑鼎指出,1月已拿下林口污水處理案三年合約,加上積極爭取營建署今年再生水廠標案,及海外市場太陽能售電收入,預期營運會有一定幅度的成長。

 

崑鼎自結2017年的稅前淨利11.04億元,比前年衰退了34.8%。以股本6.68億元計算,每股稅前盈餘為16.52元。

現在崑鼎每年的收入,以售電收入占四成、廢棄物處理約三成為主;崑鼎指出,今年一月所拿到的林口污水處理案三年合約,合約金額約一億元。而營建署所規畫的五、六個再生水廠案,目前也已拿到鳳山溪案,未來也將積極爭取。

 

另外,2018年所要爭取的業務,還有全球焚化與廢棄物管理市場。國內部分,爭取多元化垃圾處理等各項個案;國外市場,含東南亞及印度,都會與當地具影響力企業合作參與,其中馬來西亞吉隆坡個案已獲政府審查,待開標作業。

另外,大陸的焚化爐監管業務,也在持續進行。至於售電業務上,崑鼎目前已投資開發紐澤西州蘭伯頓太陽光電電廠;崑鼎指出,未來除參與政府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也會結合美國投資營運經驗,擴張美國地區及東南亞海外市場。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