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OS影像感測器大廠原相(3227)去(2017)年拜任天堂的遊戲機Switch熱賣,帶動全年度EPS創近7年高峰。值得注意的是,法人圈傳出該公司CMOS影像感測晶片已打入全球安全監控產業霸主、大陸海康威視供應鏈。法人評估,以海康持續快速成長的表現來說,原相的受惠程度將極為可觀。

元相2月營收3.77億元,年增率達22.66%,累計前2月營收9.11億元,比起去年同期的成長幅度更達29.2%。

法人指出,原相第一季將由安控、電容觸控及射頻(RF)類產品帶動,雖然3月營收會比2月成長不少,但仍難以超越元月的5.34億。儘管如此,原相第一季的營收有機會追平去年第四季的旺季水準,讓今年有個好的開始。

據法人圈傳出,原相CMOS影像感測晶片打入海康威視供應鏈。海康威視目前可說席捲全球安控市場,在全球主要城市都有建立營運據點,並打入美國、韓國、義大利及德國等國家的城市監控系統,全球市占率預估超過3成水準。

不僅如此,原相的CMOS影像感測器也打入大陸多家知名監視器OEM大廠,並且隨著OEM廠出口至歐美及俄羅斯等地區,出貨皆有不錯的表現。

展望今年全年,法人表示,原相幾乎全產品都可望全面成長,舉凡遊戲機、穿戴、安防、掃地機器人及滑鼠等出貨表現都將優於去年,且新產品手勢控制也將於今年貢獻營收,預期原相今年營收將有機會年增雙位數水準。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8-02-07 08:55:0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感測晶片廠原相(3227)昨(6)日舉行法說會,對於第一季展望,原相財務長羅美煒表示,1月營收5.34億元,月增29.6%、年增34.3%,主要因滑鼠產品具遞延出貨效應,加上部分客戶於農曆年前提前拉貨所致,2月在工作天數減少下,月營收可能會下滑;整體來看,第一季美元營收將與去年第四季持平表現,轉換台幣則會略減;以全年度來看,預計今年營收高峰會落在第三季。

在滑鼠方面,羅美煒指出,第一季電競滑鼠拉貨預計較前一季趨緩,但無線、有線滑鼠則有遞延出貨效應,加上OEM需求不錯,預計整體滑鼠產品第一季仍會有低個位數季成長;遊戲機方面,預計會比前一季有兩位數衰退,穿戴式產品也大約是相同情況,但穿戴產品新客戶及新產品預計第二季開始備貨,可望帶動營收成長。

除此之外,羅美煒指出,安防產品則預計會類似去年第四季表現;至於其他產品包括電容觸控、射頻光纖傳送(RF)則預計會比前一季好;車用產品方面目前仍在認證中,預計最快今年下半年可小量出貨,但占比仍低。

以今年全年來看,羅美煒表示,今年產品組合變動不大,毛利率也預計不會有太大的波動,全年出貨旺季及營收高峰預計落在第三季;至於匯損影響,羅美煒表示,第一季匯損情況應該還好,預計整體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