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 (2018-05-11 18:10)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焦家旗下三家PCB廠,精成科( 6191 )、瀚宇博德( 5469 )與精星( 8183 ),今日同步召開法說會,受惠於需求逐步加溫,三業者今年第二季營收表現均會優於首季,而今年全年部分,精成科與瀚宇博德在擴產效益帶動下,營收將走揚,精星雖有缺料問題,但拜布局工控與新能源汽車效益顯現,今年表現也會優於去年。

  精成科的部分,主要有PCB的生產與PCBA組裝業務,並透過收購日本車用PCB板廠ELNA,大舉搶進日本汽車板市場,並自4月起併入該日本廠營收,至於PCBA業務端,雖仍以PC類產品為主,但也成功打入工具機和汽車市場。而精成科今年營運展望方面,在PCB端,在重慶廠產能將自100萬呎提高到130萬呎,擴產效益自第三季中旬起顯現。而就精成科整體業務來說,汽車占比約25%。

MoneyDJ新聞 2018-02-23 08:51:03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華新麗華集團旗下PCB精成科(6191)(22)日宣布擬投資35億日圓(合台幣逾9億元),取得日本PCBELNA Printed Circuits Co.,Ltd.70%股權和經營主導權,以開拓車用PCB領域,使精成科汽車客戶從歐美市場跨入日本市場,使車用市場布局更加完整;另外,精成科公布去(2017)年稅後盈餘約4.09億元,年減25.4%,每股稅後盈餘0.8元;而展望今(2018)年,精成科預期今年營收和獲利都會比去年好。

精成科表示,擬與日本ELNA及其子公司共同簽署的交易合約,參與ELNA Printed Circuits Co., Ltd普通股現金增資案。ELNA Printed Circuits Co.,Ltd.ELNA去年102日將印刷電路板製造業務分割出來而成立的新公司。精成科將以每股125萬日圓價格認購2,800股,認購總金額為35億日圓。該案完成後,精成科將取得ELNA Printed Circuits Co., Ltd.完全稀釋後股本70%股權和經營主導權,交割日則暫定為今年42日。

精成科指出,雙方結盟後,日本ELNA將借重精成科在中國深耕多年經驗,向中國市場發展,而華科事業群聯盟成員也希望藉此機會,拓展日本與東南亞的車用客戶。

 

精成科昨日也公布了去年財報,去年全年稅後淨利約4.09億元,年減約25.4%,每股稅後盈餘0.8元,因去年上半年一度虧損和持續調整產品結構影響,EPS低於前年的1.04元。展望今年,精成科表示,預期今年營收和獲利都會比去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