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望連續3年每股盈餘達5元的Transformer廠—帛漢(3299)佈局智慧家電有成,獲韓系TV品牌大廠訂單,目前已開始出貨,受惠於高速運算及大陸5G基礎建設啟動,讓帛漢營運看好,帛漢預估,今年業績會比去年好,法人預估,帛漢今年營運可望較去年兩位數成長,由於公司一向採取高配息,以目前股價約67元來估算,殖息率可望逾7%。

 

 

帛漢是全球最大乙太網路變壓器(Lan transformer)廠,以Lan transformer全球銷售量約160億元來估算,全球市佔率約15%,由於LAN transformer主要功能包括阻投匹配、濾波功能及隔離作用,為無線通訊及網通設備重要關鍵零組件,近年來Transformer已大量使用於DCS(Data center)像是Server、Switch等重要的一些網通產品中,受惠於物聯網、車聯網等高速運算需求強勁,帛漢在大陸網通設備廠市佔率穩定提升,加上公司產線自動化效益顯現,讓公司營運無畏新台幣匯率劇烈波動,獲利維持穩定,可望連續3年每股盈餘達5元。

 

目前網通產品佔帛漢營收比重已達85%,NB則降至9%左右,隨著中國積極發展5G,帛漢於去年在廣州成立新的FAE團隊,與當地客戶同步開發,全力搶食大陸5G基礎建設龐大商機。

除搭上高速運算列車,在智慧家電部分,帛漢近期接獲韓系TV品牌大廠訂單,目前已開始出貨,為今年營運再添動能。

帛漢近年策略走向高階產品,擁有獨家的T1+T2自動繞線技術,尤其是第二代繞線機自2016年9月開始導入後,對毛利率挹注甚大,公司去年開始進行產線最重要的部分「自動組立」的自動化,預計2018年完成,如果效益顯現,獲利可望再躍升。

值得一提的是,帛漢一向採取高配息,以目前股價約67元來估算,殖息率可望逾7%,可說是兼具業績成長及高殖息率的個股。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