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韌體業者系微(6231)布局BIOS最先進韌體運算技術(UEFI)及提供系統管理軟體有成,昨(1)日宣布旗艦UEFI韌體產品InsydeH2O在伺服器及超級電腦市場再下一城,成功導入德國Atos新推出採用英特爾Xeon處理器、Xeon可擴充處理器平台的BullSequana X1000系列超級電腦。

 

系微受惠於去年第四季出貨旺季帶動,合併營收季增5.6%達2.08億元,營業利益達2,365.9萬元,單季稅前盈餘達2,260.3萬元,季增超過1倍,每股稅前盈餘達0.59元。

系微去年合併營收達7.87億,營業利益達5,615.4萬,與前年出現虧損情況相較,本業營運已大幅好轉。去年稅前盈餘達5,101.6萬,與前年稅前虧損3,507.8萬相較,不僅由虧轉盈,代表系微已掌握了新成長動能,全年每股稅前盈餘達1.34元,亦優於市場預期。

 

以往第一季系微營運將進入淡季,但系微公告元月合併營收僅月減2.9%達7,133.9萬元,與去年同期相較明顯成長14.2%。法人看好第一季營收將優於去年同期,與去年第四季相較衰退幅度亦有限。

系微去年下半年在伺服器及資料中心的布局開始看到成果,德國Atos推出的最快超級電腦BullSequana X1000系列,已搭配系微InsydeH2O韌體方案。BullSequana X1000是一款具有12-Petaflop浮點運算強大運算能力的機器,能夠每秒執行超過1,200萬億次運算操作。此產品將成為德國史上最快的超級電腦,及世界上最強大的超級電腦之一,BullSequana X100將應用於人腦項目的研究,其目標是透過模擬來改善對目前現有針對人腦運作過程的認知與理解。

系微表示,BullSequana X1000代表了高性能運算系統的創新和超高能源使用效能進入新的設計水準。業者Atos決定採用系微InsydeH2O來完成此產品,這表示系微是值得信賴的供應商,以及InsydeH2O所提供的韌體解決方案能滿足在全球最具運算效能的超級電腦設計上嚴苛的關鍵需求。

系微過去營運集中在PC市場,但近年來已經跨入伺服器、資料中心、物聯網等市場。系微已成功打進亞馬遜雲端運算(AWS)人工智慧(AI)平台供應鏈,導入AWS所發表的全球第一台專為開發人員設計的深度學習影像攝影機AWS DeepLens。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