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2 出處:財訊雙週刊 第 548 期 作者:尚清林

 

(取自余文樂IG)

最近一樁影視新聞,竟意外讓一家沒沒無聞、生產鋁合金的台灣上市公司─廷鑫,知名度突然提升。原來是去年12月,香港演員余文樂無預警在自己的IG曬出婚紗照,宣告與台灣名模王棠芸攜手走向人生下一階段。

瞬間,所有人都在問王棠芸是誰?為什麼可以收服香港男神樂仔?網友們立馬搜出,王棠芸原來是全球最大皮帶廠亞美集團總裁王東生的掌上明珠;正當所有人都在祝福這一對新人之際,知情人士又爆料,王東生已經爆發財務危機,投資的台中7期豪宅全數法拍,甚至還積欠員工薪資。

這急轉直下的情節,已經讓人覺得像是在拍電視劇了,但敏銳度高的投資人,還察覺到其中不尋常的地方。

早在去年1月,廷鑫便設立中國子公司─廈門皮件公司,這與該公司的鋁合金產品事業毫無瓜葛的業務,竟讓廷鑫公告要增資廈門子公司1千2百萬美元。這些細微的蛛絲馬跡,幾經拼圖後才讓人發現到,原來皮帶大王王東生的廈門皮件廠,已經由廷鑫接手。

據消息指出,亞美集團本業仍維持穩定,但由於這些年王東生大買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操作失利,結果就和多數的台商誤判人民幣匯率走勢一樣,導致財務出現嚴重缺口,最後不得不將賺錢的本業皮件廠忍痛賣給廷鑫。

多數人對於廷鑫這名字十分陌生。早在2012年時,廷鑫就已經借殼入主當時營運不佳的監視器老牌上市公司美格;到了一四年,經過股東會決議正式更名為廷鑫後,也將公司營運從原本的監視器,轉變為鋁合金業務,這一連串的重大變革,在資本市場都乏人問津。

只是讓人好奇的是,這些年來廷鑫經由借殼後,成為一家上市櫃企業,但獲利成績單始終沒有太大的起色。從財報顯示,一七年第3季底,每股淨值僅剩下7.43元,帳上約當現金只剩下1百萬元,短期投資金額約0.62億元,短期借款2.84億元,一年內到期長債為1.7億元,負債比為77.5%,財務體質並不理想。這一次納入皮件廠後,能否有大轉機,外界都很好奇。

個股:廷鑫(2358)私募1500萬股,定價20元,激勵股價大漲

2018/01/30 12:27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鋁合金廠廷鑫(2358)私募1500萬股週一(29日)定價,每股20元,將募集3億元資金。因折價幅度僅約15.9%,帶動廷鑫股價週二(30日)大漲一度漲停。

  根據公告,廷鑫這次私募額度可達3千萬股,本次先行募集1500萬股,因應公司營運資金的需求,以及轉投資公司的注資需要。該公司同時公告增資大陸廈門子公司1200萬美元。

  廷鑫前身為監視器廠美格科技,2012年入主美格後持續虧損,去年轉盈,前三季EPS達0.53元,帶動股價去年6月份開始自15元附近上漲,週二因現增定價題材再度拉出長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