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3-08 08:05:0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佳世達(2352)昨(7)日宣布,為使集團可跨入網通設備產業及結合雙方資源以掌握未來5G高速發展機會,將以每股23元、總金額23億元,參與網通設備廠明泰(3380)私募案,取得18.37%股權。待佳世達入股完成後,也將成為明泰第二大股東,僅次於友訊。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表示,解決方案為公司發展主軸之一,物聯網技術則扮演重要角色,而明泰擅長網通設備研發、製造與服務,與其合作可擴大彼此通路市場,加上5G時代來臨,未來雙方可共同深耕車聯網、智慧城市及工業4.0。他並認為,由於台灣中小企業規模太小,若要躍上國際舞台或面對紅色供應鏈衝擊,必須組成大聯盟才有機會打贏。

明泰董事長李中旺則表示,未來營運策略將是以行動通信為核心,目標成為第一家跨入系統局端解決方案的台灣網通廠商,希望藉由雙方結盟,鞏固解決方案出海口;同時,雙方也將在5G、物聯網、工業自動化、醫療電子等領域結合網通及應用優勢,擴大彼此通路市場。

明泰完成私募後,股本將從44億元增至54億元,最大股東友訊持股將從27%降為22%,緯創集團持股則從約5%降至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