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他股》高派利+高殖息,全銓漲停

2018/03/08 13:22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全銓 (8913) 2017年每股盈餘創36.95元新高,董事會決議擬配息20元、配股93.8元,合計派利達113.8元,盈餘幾乎全數發放,以昨(6)日收盤價159.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高達12.54%,激勵今日股價開盤直衝漲停價175元。

全銓去年股東會通過辦理現金減資8成,9月6日起暫停交易、新股9月18日上櫃交易,股價由原先的30元區間跳升至百元之上,今年2月27日一度衝上182元新高,近期股價於156~175元區間。

1984年成立的全銓原名交運通租賃,1993年因股東改組更名華夏租賃、1998年上櫃掛牌,2005年易主並減資彌補虧損,營運轉向商業不動產租賃,目前主要經營台北精華商圈的零售店面租賃、紐約商業精華區的高級公寓租賃,以及財務投資、商業資金提供等業務。

全銓去年首季以22億元處分西門町好樂迪大樓,認列處分利益10.95億元,帶動當季每股盈餘衝上24.47元新高。合計去年全年稅後淨利達10.7億元,跳增5.7倍,每股盈餘衝上36.95元,雙雙改寫新高。

全銓董事會通過股利配發政策,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20元、每股股票股利93.8元,合計派利高達113.8元。以分配後未分配盈餘約43.88萬元估算,盈餘配發率達99.95%,幾近全數發放。

據全銓年報揭露,去年在處分投資性不動產獲利後,雖然不動產資產規模大減,但亦帶動淨值與資產流動率提升。在房市尚處緩跌修正之際,將積極尋找具潛力的優質不動產目標,新添購置投資性不動產重建規模,為中長期租賃業務發展奠定基礎。

不過,由於國內市場交易量大減,全銓預期國內租賃資產規模短期內無法恢復先前規模,將繼續尋找海外合適投資的租賃資產,並致力開發商業不動產以外的其他租賃市場,逐步開展資產管理業務,選擇適當時機切入個別市場。

市場人士認為,全銓去年獲利爆衝,主要為減資8成加上一次性處分收益挹注,高派利金額亦為一次性發放,由於高額度股票股利發放,股本規模勢必再度膨脹,後續獲利狀況有待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