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B鑽針廠—尖點(8021)受到淡季及工作天數較少影響,今年前2月合併營收為5.24億元,較去年同期微幅減少0.9%,法人預估,尖點第1季營收季減5%到10%,與去年同期持平,隨著市場需求增溫,預估今年營收將逐季成長,有機會較去年兩位數成長。

 

尖點2017年合併營收32.83億元,營業毛利為8.88億元,合併毛利率為27.05%,營業淨利為3.45億元,年減10.4%,稅後盈餘為2.36億元,每股盈餘為1.5元。

尖點PCB鑽針月產能為2200萬支,佔營收比重58%,鑽孔服務目前共有8個營運據點,2017年營收佔比約31%,切削刀具去年營收較105年成長24%,佔營收比重已達11%。

 

 

尖點表示,金屬切削刀具自2014年發展至今,從原先不到2%的營收佔比到2017年成長至11%,切削刀具於去年第4季進行產能擴充,擴產幅度約15%,目前訂單已逐漸回溫,公司看好刀具業務的發展。

在鑽孔服務部分,第1季受工作天數及產業淡季影響,稼動處相對低檔,2018年希望能再增加1到2個新的服務據點。

至於PCB鑽針,第1季稼動率維持近90%水準。

為提升資金使用效率,健全財務指標,尖點董事會通過辦理現金減資,減資金額約1.59億元,減資比例10%,也就是退還股東每股現金1元,減資後實收資本額將由目前的15億9500萬元降至14億3500萬元,若加計每股配息0.4元,參與現金減資及配息的股東每股將可領回1.4元。

隨著市場需求增溫,法人預估,尖點今年營收將逐季成長,有機會較去年兩位數成長。

尖點將於6月14日舉行股東會。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