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韡綠色科技(5481)今(8)日以3.94億餘元出售桃園市中壢區內壢段地號3755號土地及建號3397號建物,初估處分利益2.2億元,依目前股本9.47億元計算,貢獻每股獲利約2.32元。

 

 

華韡這次出售土地5,900平方公尺約1,784.75坪,交易金額3.87億元,換算每坪單價21萬6,742元;建物2,182.82平方公尺、約660.30坪,交易金額760萬,每坪1萬1,510元。

 

 

華韡表示,這次交易分3期付款,第一期3,900萬元,第二期7,900萬元,第三期尾款2.76億餘元。

 

華韡原名華韡電子工業,近年淡出銅箔基板 (CCL)轉型仍未發酵,為發展環保事業通過更名華韡綠色科技,又在去年11月31日董事會決議通過收購「快樂麥田教育科技」100%股權,快樂麥田教育科技也著手辦理現金增資1,490萬股,逐漸在營收反映。

(工商)

 

華韡電子 (5481)積極跨入環保、活化資產,董事會一口氣將總公司從中壢工業區遷往台北市,子公司華韡投資則從台北市遷至新竹市。

 

 

華韡近年淡出銅箔基板(CCL)轉型仍未發酵,董事長郭人武宣示將投資福祿壽殯葬園區至少51%,並持續發展環保事業,通過更名華韡綠色科技,因應發展環保事業。

 

 

華韡股東常會也通過股東臨時動議提案「繼續活化資產,為公司未來的發展創造更大的機會」。

 

據了解,公司大動作遷址就在符合投資、經營殯葬相關法令規令。

 

福祿壽殯葬園區位在苗栗縣後龍鎮,號稱東南亞最大,目前第一期建築物竣工並取得使用執照,縣長徐耀昌全力支持並指出,正式啟用不僅減少民眾戶外搭棚,改善交通及觀瞻,也不需舟車勞頓往返新竹、台中火化可減輕治喪負擔,業者則提供免費使用樹葬區及減免低收入戶的喪葬費用,每年也依約給付權利金、回饋金及預估的營業所得,將為苗縣帶來超過數千萬元稅收、增加就業機會。

 

華韡董事會已通過首季財務報表,稅後純益1,034萬元,創3季新低,但連續3季獲利且創7年同期新高,比前一季減少88.39%,年增775.28%。

 

華韡首季營收32萬元,毛利率負1,812.5%,都處歷史低檔。營收較前一季及去年同期衰退5.04%、93.66%;毛利率比前一季提高248.03個百分點,較去年同期下滑1,695.63個百分點。

 

華韡去年斥資1.25億元取得福祿壽園區1,250萬股特別股,保證年息6%,是跨入環保產業第一步,未來會視效益再跨第二步。

 

華韡4月營收39萬元,續探歷史低檔,至少創20年同期新低,月增282.35%,比去年4月減少93.95%;前4月營收71萬元,較去年同期衰退93.82%。

(工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