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4-15 15:53:32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協禧(3071)今(15)日舉辦法說會,由於首季受到疫情影響生產,因此營運表現較有壓,展望後續,協禧表示,4月已完全恢復正常生產,生產比起首季更為穩定,盼盡快生產交貨,另外,也將持續拓展車載產品、工業產品,優化產品組合,加上越南廠也預計將在今(2020)年第3季投產,盼能分散總體經濟的風險,維持獲利表現。

協禧電機以散熱風扇為主要營業項目,近年也持續發展散熱模組業務,盼提供完整解決方案。依2019年營收與產品結構來看,汽車佔34%、工業(如工業電腦、安全監控設備、電焊機、冰櫃等)佔40%、網通佔14%、家電設備佔6%、資訊產業佔4%、辦公室設備佔2%等。

協禧近年以優化獲利表現為主要營運策略導向,2019年營收22.21億元、年減12.41%,毛利率則因產品組合轉佳,從2018年的25.52%提升至29.61%,EPS 1.81元,優於2018年的1.61元。

協禧2020年首季營收3.91億元,季減26.48%、年減28.42%,營運表現有壓,協禧表示,確實受到疫情影響,加上工人多數屬於外地工,因此復工進度緩慢,生產狀況較疲軟。

展望第2季,協禧認為,4月已經完全恢復正常生產,協力廠商短期也支應客戶需求,生產比起首季更為穩定,加上先前未生產的訂單,目前擔心產能會不足,盼盡快生產交貨,但後續還是需要持續觀察客戶的需求與疫情的變化。

展望全年營運,協禧表示,將持續優化產品組合,在車載產品持續發展,另外也將加速導入自動化設備、布局全球產銷據點,盼克服2020年總經的困境,全年營運目標拚能夠維持獲利。

在生產基地方面,協禧廠房設在中國昆山、深圳、惠州、大連等,協禧表示,美中發生貿易戰後,公司認為分散風險重要,同時2020年又遇到疫情影響,致布局產銷全球據點將是營運重點之一;先前已決定設廠在越南,預計2020年投產,同時2020年也再投入350萬美金資本支出,廠房與設備將在第2季完成、第3季投入生產,8月開始出貨,預計生產網通、非車載等產品。

協禧生產的散熱風扇佔整體營收約75%,應用面則屬多元,包含消費性電子、白色家電、車載、工業等,當中又以車載、工業比重為多。

車載產品方面,協禧在2018年導入車用規格之後,目前產品應用在包含車燈、空氣濾網、汽車音響、坐墊等領域。協禧表示,車載業務部分,歐美市場約佔營收9成,其餘則是中國市場,以Tier 2廠商為主,包含特斯拉、福特等前幾大車廠都有所涉獵,且車載打入客戶供應鏈以後,客戶不易更換,未來也將持續發展中國市場。

另外,近年也持續發展散熱模組業務,盼提供完整解決方案。目前協禧散熱模組約佔營收比重10~15%,協禧表示,由於散熱風扇進入難度高於散熱模組,因此比起競爭同業多為散熱模組廠更具優勢,2020年盼營收佔比能增到15~20%,未來也將有多元產品的規劃。

至於先前併購效益上,協禧2018年取得三菱電機旗下散熱風扇子公司Melco,近兩年磨合順利,切入日本市場,並擴大規模取得採購價格的優勢,並增加大連廠以因應,目前大約佔營收1成左右。

 

 

2月起認列Melco營收+挖礦需求助攻 協禧今年業績成長看俏

※來源:財訊快報

 

散熱模組廠協禧 (3071) 去年底收購日本三菱電機旗下 Melco Technorex Co.,Ltd 以擴大規模,近日已完成交割,開始認列合併營收,2 月業績增添動能。此外,因應此一收購案,該公司董事會也通過將以 200 萬美元額度,透過旗下薩摩亞高越電子有限公司,100% 間接於中國大陸設立子公司,將過去 Melco 委外的產能收回自製。

協禧週五 (23 日) 股價收盤大漲 7.77% 或 1.5 元,重新站回 20 元大關,來到 20.8 元,盤中一度上漲 9.6%,來到 21.15 元,逼近漲停價位,成交量擴增至 1385 張,逐漸重回股災前水準。

資料顯示,該公司產品包含 CPU 散熱器、風鼓交 / 直流向風扇等,並以「ADDA」品牌排名全球前 5 大。產品應用比重以 PC 為大宗,逼近六成,工業產品 10-15%,家電 15% 左右。

近日全球虛擬貨幣挖礦熱潮帶動顯卡大缺貨,散熱需求相應提升,市場點名協禧受惠,也成為週五股價反攻的動能之一。該公司元月營收為 1.97 億元,月增率 4.12%,年增率為 6.7%,表現穩健,今年在 Melco 加入營運之下,業績攀升可期,單月營收將攻上 2 億元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