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1-13 11:42:45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汽車零組件元創精密(3685)受惠中國車廠客戶拉貨力道增,以及有子公司新納入財報,12月合併營收年增74.49%,來到1.66億元,並推升全年營收轉為年增,9.69億元,年增幅4.98%。展望今年,公司看好主要銷售地區中國整體車市有望恢復正成長,前幾大客戶預示銷量也較去年佳,加上子公司河南寶合元去年第四季起已轉虧為盈等,全年營收、獲利可望明顯優於去年。

元創表示,考量集團整體營運規劃,公司透過襄陽元創持有河南寶合元的股份從49%增加至51%,並於去年12月正式將河南寶合元併入集團合併營收中,佔單月營收比重約22.5%,是挹注元創12月營收改寫2020年度單月營收新高紀錄的關鍵因素。公司12月合併營收約1.66億元,年增74.49%;全年營收9.69億元,年增4.98%。

元創補充,2020年受疫情衝擊,上半年中國生產基地幾乎沒開工,但隨中國新車銷售市場築底復甦,上海汽車、上汽大眾以及東風日產、鄭州日產等主要客戶拉貨力道持續回升,公司第三季順利轉虧為盈,預期第四季營運可望再優於第三季。

元創主要擁兩大產品線,車用顯示器光學射出件及車身金屬沖壓件;營收比重來看,車身金屬沖壓件佔約5成,車用顯示器光學射出件則佔約約3成,其餘包含模具等佔約2成。

公司深耕中國車市多年,與主要客戶研發設計汽車鈑金沖壓件、焊接以及相關模具開發,出貨至終端品牌車廠,目前已涵蓋包括上海汽車、上汽大眾、東風日產、鄭州日產及北京汽車等客戶。光學射出件方面,則以台灣生產為主,透過出貨車用顯示器導光板給國內面板大廠,再銷售給如BMW、Audi等歐美大廠。

展望今年,公司引用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數據,預期中國整體車市有望在2021年呈現緩步增長態勢,總新車銷量達2630萬輛,年增約4%,而公司主要客戶在市場競爭力均佳,隨客戶銷量轉強,加上河南寶合元有望保持獲利狀態,公司今年整體營運也有望繼續向上攀升。

 

 

MoneyDJ新聞 2018-07-19 12:31:4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元創精密(3685)4月起襄陽元創的營收展開認列,單月營收開始走升,4月創下新高、6月再度寫下新紀錄,6月營收達到8560萬元,其中,來自襄陽元創的營收貢獻約為5千萬元、而導光板子公司坦德的貢獻則為3千萬元。元創表示,目襄陽元創的產能已滿載,正與車廠於開封合資興建新廠,最快今年下半年營運,以業外方式認列損益。法人則估,在襄陽元創加入後,元創今年營收有望成長逾2倍,獲利也有望翻倍成長。

而元創最令外界關注的則是後續集團持續針對汽車零組件的併購,元創則表示,為擴大佈局中國車市場,還會繼續以併購方式擴大營運規模。

元創今年初以1.73億元台幣買下襄陽元創100%股權,該公司主要以汽車金屬結構件的沖壓、銲接及模夾檢具的設計生產及銷售為主,每年的營業額約為5、6億元台幣,若有模具收入,還會再增數千萬,甚至上億元。

襄陽元創全數以中國內銷為主,包括東風日產和鄭州日產,並以打入上汽,是持穩獲利的公司,惟產能目前已達滿載。

元創指出,為擴大服務客戶,襄陽元創已在開封與車廠合資設立公司,持股49%,未來車廠已規劃生產每年30~60萬輛車的產品,訂單無虞,最快下半年可以開始營運,但由於以業外認列損益,並不會有營收貢獻。

元創除汽車結構件外,也保有導光板業外,但已切割成立子公司坦德科技,目前繼續出車用面板導光板予國內面板大廠,間接打入汽車供應鏈。元創表示,坦德更看好LED車頭燈商機,正接洽車燈廠,未來盼新應用可以成為成長動能。

元創較令外界期待的是併購案,類似的廠商像是桂盟(5306),未來關聯企業子公司是否逐步併入元創,法人圈高度關注。

對此,元創表示,公司將持續深耕中國汽車市場,不排除後續還有併購案的發生,但沒有時間表。

業績部份,元創去年營收2.89億元,雖年減15.93%,但在產品組合調整下,毛利率達到32%,優於前年的26%,EPS 0.35元,維持第二年穩定獲利。

元創精密原本導光板本業已持穩獲利,今年又併入襄陽元創,該廠毛利率更佳下,全年毛利率、獲利營運展望可以更正向。法人估,元創今年2季營收已較首季翻倍,營收有望上看8、9億元,EPS則有機會達到1元大關。

(圖說:元創精密總經理張明弘(右)、副總王正文(左))

MoneyDJ新聞 2018-03-15 18:42:49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元創精密(3685)董事會今(15)日決議,擬通過透過第三地區公司向REACH GLORY INTERNATIONAL LIMITED(SAMOA)(以下簡稱達榮公司),購買襄陽元創汽車零部件實業(以下簡稱襄陽元創)100%股權,總交易金額為578萬美元(約合1.73億元台幣),而交易相對人達榮的母公司董事長江明煌先生則為元創監宗人。元創總經理張明弘(見附圖右)表示,元創目前的營收主要來自車用導光板,然透過併購襄陽元創後,將正式跨入中國大陸汽車金屬零組件市場,且後續也還會透過併購擴大營運觸角。

張明弘指出,元創除原有的車用光學射出產品外,近來積極評估跨入其他車用零組件相關生產事業,並鎖定大陸市場,主要係考量中國車市雖儘微幅成長,但因國土幅員廣闊、人口眾多,目前仍是全球第一大車輛製造與銷售市場,加上人均GDP持續成長,且政策加速城市化發展,對發續的車輛銷售將有助益。

因此在經過審慎評估後,董事會決議併入襄陽元創,正式跨入中國汽車市場。

他也表示,襄陽元創位於中國湖北省襄陽市,主要產品是汽車金屬結構件的沖壓、銲接及模夾檢具的設計生產、銷售。目前在中國是東風日產和鄭州日產的供應商,為一持穩獲利的公司。

法人則估,襄陽元創每年營收估5億元台幣,若此案經投審會通過,最快4月可以完成合併,開始加入元創營運行列,相對元創未來單月營收有望從2、3千萬元提升至6、7千萬元。

元創去年營收2.89億元、年減約16%,但在產品組合調整下,毛利率達32.02%,較前年的26.51%增逾5.5個百分點,營業利益265萬元,並在業外挹注下,稅前淨利約3333萬元、稅後淨利約2800萬元,EPS 0.35元。

張明弘表示,元創精密本業已持穩獲利,今年在併入襄陽元創後,營運展望可以較正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