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新光金(2888)配發股利0.5元,李紀珠專任副董,免兼金控總座

2018/03/19 08:52 財訊快報 巫彩蓮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新光金(2888)宣布去年盈餘分派,每股配發0.35元現金股息、0.15元股票股利,股利總額0.5元,係為近三年股利新高,以上週五(16日)12.7元收盤價計算,股息殖利率約2.76%,同時宣布新光金副董李紀珠免兼金控總經理,金控總經理由副總黃敏義代理。

  李紀珠於2016年9月延纜接掌新光金總經理,在去年董監改選出任副董一職,惟李出任新光金之後,與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長女、新光金副總吳欣盈爆發「兩個女人戰爭」。

  此次,李紀珠以完成「階段性任務」為由,卸下金控總座,專任副董,但是公司內部矛盾是否能就此平息?有待觀察。

  新光金1月實現股、債投資部位,2月遞延所得稅入帳挹注下,累計前2月稅後盈餘135.14億元、每股盈餘1.31元,超越去年全年112.19億元,訂於3月29日召開法人說明會,說明今年營運方針。

董事會:新光金(2888)擬規劃辦理長期資金募集案,發行總股數不超過10億股

2018/03/19 07:43 財訊快報 編輯部

 

 

本公司擬規劃辦理長期資金募集案。

1.董事會決議日期:107/03/16

2.增資資金來源:擬提請股東會授權董事會依公司章程或相關法令規定,於適當時機辦

理國內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或以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方式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擇

一或兩者搭配籌措長期資金。

3.發行股數(如屬盈餘或公積轉增資,則不含配發給員工部分):擬發行之總股數不超過

1,000,000仟股為原則。

4.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

5.發行總金額:擬提請107年股東會授權董事會及/或董事長依法全權處理。

6.發行價格:尚未決定。

7.員工認購股數或配發金額:尚未決定。

8.公開銷售股數:尚未決定。

9.原股東認購或無償配發比例:尚未決定。

10.畸零股及逾期未認購股份之處理方式:尚未決定。

11.本次發行新股之權利義務:尚未決定。

12.本次增資資金用途:尚未決定。

13.其他應敘明事項:本次計畫內容擬提請股東會授權董事會及/或董事長視市場狀況依

法調整、訂定與辦理。未來若因主管機關指示修正或基於營運評估或客觀環境需要變

更時,亦請授權董事會及/或董事長依法全權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