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6-06 11:14:21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商聚鼎(6224) ,在保護元件與散熱基板接單均有新斬獲下,月營收逐步攀高,自結5月營收一口氣達到1.7億元,改寫6年來的最佳成績,並是歷史次高紀錄,聚鼎表示,5月動能來自保護元件的大陸手機客戶訂單,以及散熱基板打入歐洲車燈模組客戶,第2季營收將改寫新高,第3季展望更佳,今年將重回成長軌道。法人則估,聚鼎第3季在訂單持續放量,單月營收有機會挑戰新紀錄,甚至挑戰2億大關。

聚鼎5月營收達到1.7億元,月增9.51%、年增更達到29.39%,再度改寫近6年的最高,聚鼎由於過去客戶產品使用的改變,致營收衰退,公司也因此積極進行產品種類、產品應用的分散佈局,近期已看到月營收連續改寫4年、6年的新高,意味著營運調整綜效已顯現,營運重拾動能。

聚鼎說明,保護元件PPTC部份,5月仍受惠大陸手機客戶拉貨成長,由於公司佈局的均是大廠客戶,在客戶新機推出且全球銷售持續成長下,帶來強勁成長動能;此外,新切入的高速運算訂單在第2季明顯放量,再加上今年度正式切入日系消費電子產品的電池保護訂單,該產品的市場銷售情形佳,可為每月帶來穩定的挹注。

至於散熱基板,聚鼎產品原本即穩定供貨照明相關市場,在經過長時間認證後,今年4月也正式開始出貨海外LED車燈模組廠,應用高階的LED車頭燈,5月持穩緩步放量,公司看好,全球LED車燈滲透率提升,車燈領域目前全球滲透率極低,但未來爆發成長可期。

除車頭燈的應用外,聚鼎也與歐系汽車品牌大廠合作,將散熱基板應用於電動車充電電控板,相關訂單有機會在明年開始出貨,看好電動車商機也在正在蓬勃發展,未來也將成為聚鼎另一股成長重要動能。

據了解,聚鼎對第三季看法更樂觀,主因大陸手機品牌還將有一家客戶加入;而公司高速運算訂單與挖礦機相關,在近期挖礦市況回升下,帶動訂單成長強勁;同時,第3季聚鼎還將有新產品--三端保險絲開始出貨,用於NB電池芯保護,已打入國內NB電池大廠,也會供貨大陸品牌,今年下半年相關訂單正式發酵。

散熱基板已打入車用領域後,未來會繼續升溫,雖然第3季是車廠暑休季節,但上游零組件有進入第4季旺季前的拉貨動作,因此,聚鼎在該領域的訂單仍看佳。

法人則估,聚鼎在PPTC訂單成長,且基板也明顯展開下,第2季營收上看4.9億元,淡季中改寫單季歷史新高,單季不再有匯率干擾,EPS將可站回1元大關以上,上看1.3、1.4元;而第3季旺季有望續創高,營收可突破5億,向5.5億元靠攏,EPS更可站上1.5元以上,第4季因季節性因素小幅回落,但全年營收將增2~3成,再寫下新高,EPS重回5元大關以上,挑戰5.5元。

MoneyDJ新聞 2018-03-19 12:37:4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商聚鼎(6224)1月營收改寫15個月最高,2月因農曆年長假回落,而展望3月,雖然聚鼎對中國大陸手機滲透率提升,但在手機市場動能較緩下,目前PPTC的稼動雖高並不如1月滿載,3月營收能否再創近期新高待觀察。聚鼎表示,今年營運重回成長無虞,最看好基板應用於高速運算的需求,也看好電動車,公司已獲認證,最快明年供應大眾福斯集團電動車訂單;至於新產品三端保險絲(CLM),則在下半年開始出貨,下半年營運展望優於上半年。

聚鼎1月營收達到1.43億元,2月回到1.12億元,月減21.94%,與去年同期相比小幅成長1.04%,累計前2月營收2.55億元,年增15.83%。

聚鼎今年以來的營收動能主要來自PPTC打入陸系手機供應鏈,同時,產品也打入工業自動化和車用儀表板中,推升營收恢復成長,聚鼎說明,大陸手機品牌全球市佔率提升,並積極往高階機款發展,也提升對過電流保護的重視和元件的使用。而聚鼎手機客戶包括華為、中興、小米、VIVO、OPPO等,交貨給電池廠商。

除手機電池保護外,聚鼎的PPTC也打入工業和車用訂單,由於過去車工等高階產品的供應商多為美系大廠,在全球生產自化趨勢中,相關需求蓬勃發展,客戶也主動尋求聚鼎合作,令公司的產品應用面由消費電子擴大至較高端領域。

惟近期手機產業需求較緩,聚鼎目前PPTC的稼動率雖仍居高,但不如1月滿載,營收是否優於1月表現,需持續觀察。

聚鼎今年較看好的則是散熱基板產品,原本聚鼎該業務主要應用於LED照明,但由於公司產品的材料特性佳,可以承受較高瓦數的應用,因此已通過歐系車燈模組廠認證,供應歐系車品牌LED車頭燈,同時,也獲相關認證,即將在明年正式供貨予電動車充電電控板,惟相關訂單的發酵時間估從明年開始,未來每年隨電動車的普及逐年成長,因此是長期營運成長動能。

聚鼎因應PPTC過去2年的衰退,今年推出新產品--CLM(三端保險絲),用於NB電池芯保護,並順利打入國內NB電池大廠,同時也供貨予國內NB組裝大廠和品牌大廠。聚鼎表示,該產品過去全球只有日系S大廠供貨,如今聚鼎加入後應有機會因價格、交期而有競爭優勢,今年下半年相關訂單有望發酵。

聚鼎去年營收15.3億元,年減7.57%,呈現第二年衰退,EPS僅4.1元,則為近4年最差;董事會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3元,則為近8年來最低。

聚鼎預期,今年在新訂單、新應用、新產品展開下,全年營運可重回成長軌道。

法人則估,聚鼎今年PPTC若滿載,基板營收大增5成,再加上CLM的新品漸放量,今年營收有望成長2成以上,挑戰歷史新高,惟台幣匯率是干擾,EPS暫估重回5元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