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22:55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即時報導

台新金控6月8日改選董事,外界多將焦點放在董事長吳東亮與寶佳集團創辦人林陳海父子等男性身上。消息人士透露,成功男人背後有偉大的女人,台新金能力抗市場派,董娘彭雪芬是一大助力,因為她,台新金公司派已取得關鍵勢力龍邦國際興業決策高層的支持。

龍邦國際興業持股台新金0.6%、龍邦子公司保勝投資也持股0.58%,看似僅1.18%,但因兩家公司均持股台新金滿一年且超過800張,都有權擔任委託書徵求人,可各自額外徵求最高3%持股,如果龍邦也來徵求委託書,並且倒向寶佳集團,如此將是7.18%的威脅。

龍邦財務部協理唐浩天是寶佳資產管理執行長唐楚烈的親姪子,龍邦在台新金董事改選一役,為何沒有化血緣為選票?消息人士透露,主要有兩大原因,一是去年6月,台灣農林的私募增資案,寶佳並未支持龍邦,而是站在公司派那邊;另外一項重要原因是,彭雪芬透過各種關係,已爭取到龍邦高層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