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於營運強勁成長,晶圓探針測試卡廠中華精測股價曾盤據千元以上逾1年時間,並躋身台股股后地位。精測去年第 3季以難得一見的競價拍賣方式辦理現金增資,約有四分之三比例由一般大眾標購,平均得標價高達1283元,在募資完後股價不漲反倒節節敗退,以21日收盤價846元計算,1張慘賠逾43萬元。

 

近幾年半導體景氣大好,身為台積電、三星等大廠先進製程供應鏈之一的精測,股價跟著水漲船高,不僅名列台股4大高價天王,更一度貴為股后,僅次於股王大立光。根據公告資料,精測去年稅後盈餘7.3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3.51元,同步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毛利率高達55.4%;董事會已通過配發10元現金股息。

 

 

精測在去年第3季辦理2000張現增案,大股東中華電信放棄認購,扣除公司員工認購的300張,以及承銷商吃下的170張後,其餘1530張首度採取競價拍賣方式開放一般大眾標購,最後平均競拍價格1283.55元,共計募集25.57議元資金。但辦完現增後股價就一去不回頭,不僅跌破現增價,還失守千元整數大關。

 

觀察精測籌碼,除了投信大砍持股外,不少中長線投資人也見狀紛紛停損賣股,從今年1月底的高價計算,至今跌幅超過3成,而去年參與現增的散戶若抱股至今,更是慘賠逾43萬元或34%,損失相當慘重。精測營收與先前法說說法有所落差,是法人籌碼鬆動的主因之一,但公司內部對後市仍審慎樂觀,力挺的法人也預期3月起營收可望明顯好轉,業績題材加持將還給股價一個公道。

(中時電子報)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晶圓探針測試卡廠精測(6510)2018年前2月營收衰退10.95%,回溫幅度低於預期,法人預期首季營收雖可望較上季回溫,惟季增幅度估較預期的逾45%收斂至25~30%。

2018年1月4日 - 晶圓探針測試卡廠中華精測(6510)昨(3)日公告2017年12月合併營收回升至1.67億元,全年合併營收31.10億元,較2016年成長19.8%符合市場預期。精測對2018年展望維持樂觀看法,預期7奈米訂單將在1月開始出貨。法人預期第一季合併營收將較上季成長4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