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散裝貨運業者四維航(5608)公布去年稅後虧損20.34億元,每股稅後虧損高達4.8元,創歷年最大虧損。公司宣布將減資彌補虧損,減資金額約14.43億元,減資比例34.066797%。不過看好散裝航運市場逐步復甦,從去年第3季到今年第1季有大量的船換約,換約後租金都有調漲以反映當前的運價。今年將力拚轉虧為盈。

 

四維航去年全年合併營收34.97億元,營業毛損3.26億元,營業淨損6.52億元,淨損歸屬於母公司業者20.34億元,每股虧損4.8元,為歷年最大虧損。減資金額14億4293萬5452元,消除股份1億4429萬3545股,減資比率34.066797%,減資後股本27億9267萬900元。

 

 

四維航去年對船舶進行資產重估,認列10.39億元的資產減損,導致每股虧損擴大。不過,該認列的損失認列完,加上減資彌補虧損,財務結構將大幅改善。加上去年第3季到今年第1季有大量的船換約,換約後租金都有調漲以反映當前的運價。

四維航表示,今年散裝航運市場因為艙位供給量少,相對價格會拉高,加上2019年起,老船若未加裝壓艙水設備和脫硫設備等,可能很多國家的港口無法停靠,在船東不願意增加支出加裝設備下,老船將逐步淘汰,新船又未及供應,散裝航運市場供需將維持健康。

四維航目前包含自有、租用、代管等共61艘散裝船,有部分西元2000年打造的8000噸到1萬噸的老船將逐涉汰換,藉以壓低平均船齡。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