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 20:4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為因應馬政府提出的「金融挺文創」政策,中信金控子公司中信創投,投資霹靂國際多媒體子公司偶動漫娛樂,獲利卻不如預期,身為大股東的中信創投,趁利空消息發布前賣股500多張,避損將近500萬元;檢調今兵分3路搜索中信創投及經理人住所,約談總經理許博善、副總邱明慧、曾任中信創投文創投資中心經理、現為寬宏藝術經紀公司財務長兼發言人的汪聖柏等3名被告,另傳喚6證人,朝違反證券交易法方向偵辦。

  • 曾任中信創投文創投資中心經理、現為寬宏藝術經紀公司財務長兼發言人的汪聖柏,被移送北檢複訊。(記者錢利忠攝)

    曾任中信創投文創投資中心經理、現為寬宏藝術經紀公司財務長兼發言人的汪聖柏,被移送北檢複訊。(記者錢利忠攝)

今晚7點,邱明慧被以被告身分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時,面對媒體追問有無涉及內線交易等不法?邱明慧表示:「絕對沒有」。許博善、汪聖柏未發一語;汪聖柏投資文創產業經驗豐富,歷年成功投資霹靂國際、華研國際音樂、誠品生活等多家文創上櫃公司,堪稱是台灣最具文創投資經驗的專才。

檢調獲報,2015年3月10日,霹靂國際子公司偶動漫娛樂事業公司,公告提列存貨跌價損失,該重訊發布前,中信創投提早獲報,陸續於10個交易日內,涉內線賣股500多張避損。

檢調調查,2012年間,中信創投與霹靂國際合資成立子公司偶動漫娛樂,中信創投持股比率10%,偶動漫股東另包括統一國際開發(持股比率20%)、全家便利商店(19.5%)等公司。

2015年2月農曆年前,偶動漫斥資3.5億元推出國內首部3D偶動畫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卻出師不利,過年檔期票房只有2000多萬元,使霹靂當年3月公告子公司偶動漫娛樂存貨跌價損失達1.91億元;而提早獲知利空消息的中信創投內部人,涉內線賣股避損。

霹靂國際今發布重訊,澄清該公司是以證人身分協助調查,霹靂國際未曾被搜索,被告不是該公司員工,關於檢調調查股東中信創投是否涉及內線交易一事,屬股東個人行為,不便評論。霹靂國際由黃強華、黃文擇兄弟攜手創立,是國內首家上櫃的文創業者代表,正式進入國際市場後,已跳脫野台戲,成為橫跨手機遊戲、偶動漫、有線電視台及電影的文創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