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3-28 00:59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謝佳雯高行/台北報導

信驊昨(27)日股價擠下精華,成為台股股后,信驊大股東宏正跟著沾光,手上持股價值24億元,若全數出清,挹注每股純益約20元。

 

信驊昨日最高衝上885元,蓄勢挑戰歷史最高價891元,終場收874元、漲27元,成交量197張;精華則收平盤價866元。

法人分析,自從聯發科集團日益龐大,稀釋每股獲利之後,這幾年IC設計高價股前三名改由股本輕巧、每股獲利突出的小型公司當道,目前IC設計前三高價股信驊、譜瑞 - KY、矽力-KY股本都在10億元以下;信驊股本僅3.4億元,加上大股東持股超過三成,籌碼面具備優勢。

 

 
 

信驊股價大漲,大股東宏正受惠大。宏正董事長陳尚仲早在信驊成立沒多久,就看好信驊的未來發展潛力,雙方於2005年結盟,成為軟體合作夥伴,更進一步投資,幾乎是創始股東之一。2007宏正攜手信驊發展出IPMI、iKVM技術、VGA及虛擬記憶體等整合單一晶片,引領全球KVM晶片重大變革。

 

目前宏正持有信驊約2,700多張,持股比重約8%左右,同時擁有一席董事。

相較之下,隱形眼鏡龍頭精華光本月19日取代精測,成為台股股后,但不到七個交易日就把后座讓出,昨日被信驊超車,不過法人認為,精華光今年來股價已大漲一波,現正面臨漲多後回檔,未來股價仍有機會隨著擴產題材持續加溫,與信驊之間的台股股后爭奪戰將更激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