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商(2905)控股旗下轉投資全家福鞋店、三商家購(美廉社)一直是本業小金雞,2017年財報意外出現第3隻小金雞拿帕里,除了營收增長50%,且發放現金股利總金額達2.04億元,法人指出,主要是拿帕里炸雞業績爆增,帶動獲利增長。

 

三商受惠小金雞添新兵,股價亦在近一個月往上飆漲,29日來到25.15元,有望挑戰年線新高。

三商小金雞三商家購、也就是社區超市美廉社,自去年7月開始分割移轉予三商家購子公司,截至目前為止全台店數達625家,躍升超市「二哥」僅次於900多家的全聯福利中心,業績2017年已達104億元,較2016年大幅增長15%,今年仍將會加速展店,估計擴店目標至700-750家店。

 

三商轉投資分三大區塊,包括民生用品有全家福、美廉社,外食餐飲則擴及三商巧福、拿坡里披薩(拿帕里)、福勝亭、鮮五丼、品川蘭等,其中全家福是三商旗下第一隻連年獲利小金雞,而美廉社則在2013年即開始獲利,成為第二隻小金雞,緊接著拿帕里等餐飲事業去年異軍突起,合計三隻小金雞一年貢獻逾200億元。

目前連鎖鞋店全家福全台店數維持200家,去年營業額達39億元,在全台運動品牌大幅展開街邊店大店與促銷下,稍受衝擊小幅衰退1億元,今年除了調整商圈門市外,並將改裝店型更明亮,增加更多運動大牌商品經銷,以回復營收正成長。

至於連鎖餐飲部分,每年獲利均有成長,三商巧福目前全台約200店,加上其他餐飲品牌拿坡里等全台94家,各餐飲品牌總營收去年達40億元,年成長5%,其中,拿帕里因炸雞爆紅業績強勢帶動50%成長,估今年仍有15~20%成長空間。

而除了100%轉投資子公司三隻小金雞外,在合資部分,台日合資的Tomod's日本藥妝店,自2012年引進至今6年,已在台近40家店,目前還未進入獲利階段。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