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4-10 10:43:46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達邁營運展望

1. 今年股東會改選董監 恐掀經營權之爭

2. 將有委託書徵求戰

3. 上半年相對淡季 但受漲價之惠

4. 今年營運可望逐季走高

5. 石墨燒結市場推升PI需求成長

6. PI仍陷缺貨 今年市況供不應求無虞

 

軟板上游材料聚醯亞胺薄膜(Polyimide Film,PI)廠商達邁(3645)今年股東會將進行董監改選,據悉,2016年新任的董事長吳聲昌對下一屆的董事會人選提出新名單,擬將創始公司的董事人選排除,新董事名單之爭掀茶內風暴,恐將上演經營權之爭,達邁股東會將於621日召開,屆時可能將有委託書徵求戰。

 

達邁原董事長鄧維楨為達邁的創始人之一,在2016年請辭董事長,單純擔任董事,由總經理吳聲昌擔任董事長兼總經理;先前的創始董事還包括國碩(2406)集團,國碩相挺達邁度過虧損低潮,但因策略考量,逐漸處份達邁持股降至1/2以下解任。

 

 

目前的董事會人選,還包括碩禾(3691)前財務長李朝欽,同樣也是達邁的創始股東之一,也曾代表國碩集團盡監督之職,即便之後國碩退出達邁股東會,李朝欽也以新木能源的代表人擔任董事一職。

 

惟在此次達邁董事會將改選之際,董事長吳聲昌提名的新任董事名單之中,創始股東包括前董事長鄧維楨以及木新能源代表人李朝欽都已不在董事提名名單之中引爭議,而創始股東與現有經營權團隊的持股勢均力敵,經營權之爭恐一觸即發。

 

達邁主要生產的軟板基板上游材料PI自去年以來迎缺貨嚴重,股價也由去年的40元翻倍成長一度逼進百元關卡。隨著應用面開展,PI由過去受制於消費性電子的景氣波動風險,目前已開創出石墨燒結的散熱新應用,未來更被看好是OLED軟性面板應用中最成熟穩定的上游材料,而PI的產能建置學習曲線期長,即便已開始缺貨,但供應商擴產腳步難同跟上,造成供需缺口擴大,今年整體PI市場供不應求的市況無虞。達邁第一季營收年增近33%,雖然是傳統淡季,但受到漲價之惠,第一季營收僅季減4.5%的水準。

 

另外,也因為PI現已奇貨可居,為了避免PI未來成為終端消費性電子生產的上游頸段,PI產業也已吸引電子大廠的眼球,盼能進一步合作固料源確保供料無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