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金可-KY(8406)Q3 EPS達2元,雙11將至,Q4業績看旺

2018/11/08 12:39 財訊快報 何美如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隱形眼鏡大廠金可-KY(8406)第三季財報及10月營收出爐,本業、業外獲利持穩,稅後淨利季增35%,EPS達2元,累計前三季EPS為6.31元。第四季進入傳統旺季,10月營收6.74億元,年增近34%,預期在雙11帶動下,營收將進一步向上突破20億元,毛利率、獲利也將同步向上,全年EPS上看8.5~9元。

  受惠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台灣、中國市場維持成長,海外市場也增溫,金可第三季營收19.7億元,年成長24%,毛利率持穩為52.9%,營業利益3.51億元,也略優於去年同期,不過,因應CB贖回,公司盈餘從中國匯回課徵10%稅率,單季稅率較高,稅後淨利1.84億元,EPS2.01元,均低於去年同期。

  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54.28億元,年成長21%,營業毛利28.82億元,營業淨利10.18億元,稅後淨利5.77億元,EPS 6.31元,低於去年同期的8.93元。

  金可也公布10月營收6.74億元,年增近34%。由於中國店商雙11將在11月啟動,目前金可電商營收占比已經近4成,可望激勵整體業績向上,海外市場也穩定成長,法人預估,第四季營收將突破20億元,毛利率持穩在52%~53%,獲利可望進一步向上,全年EPS上看8.5~9元。

MoneyDJ新聞 2018-04-10 09:04:0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金可-KY(8406)公布3月營收6.13億元,月增36.33%,年增14.97%;今年第一季營收16.33億元,年增3.67%;單月及季營收皆創歷年同期新高。

根據市場研究報告推估,金可去年受到丹陽海倫廠停工的影響與財務結構調整,去年營收、獲利下滑,但從今年3月營收出現兩位數的成長動能看來,主力通路業績已日趨回升,加上電商、台灣市場高成長推動,與海外市場逐步發酵下,今年中國大陸及海外將兩豐收。

金可指出,去年台灣永勝廠與日本通路商合作的日系商品,先在台灣主要眼鏡實體通路試銷,在市場逐漸打開後,今年開始遍地開花。永勝光學與日系通路商為區隔市場再度開發新系列商品進入藥粧通路,目前熱銷中。此外,日系商品也運用於回銷中國的實體與電商市場,由海昌取得日本品牌的授權,於去年開始陸續推出日系品牌如綺芙莉、菲蜜莉等,繼海昌、海儷恩雙品牌策略後,再攻高端市場。

海外佈局部分,金可指出,公司成功於去年在日本通路上架,今年可望逐步提升市佔率;另今年上半年兩岸同步新增產線,中國大陸增加3條、台灣增加4條產線,兩岸合計增加7條產線,預計下半年投產,年產能將達3.8億片,為業績增長準備。

金可表示,由於中國市場競爭情況穩定,如果要出現新的爆發成長,唯有透過新的策略才能達成,根據GFK統計,中國總人口除以總眼鏡店數仍遠高於亞洲其他國家包括台灣及韓國,可見新通路開發仍有潛力。公司將與主流實體通路合作引進日系高端產品,並已於電商設立旗艦店等,均有助海昌各品牌商品的新市場滲透。

金可也指出,在自有品牌發展之餘,將透過自動化的生產與檢測優勢,獲取海外代工訂單,優化產能利用率,因此今年對公司的成長出發地中國來說將是一個通路年,全新的主流通路合作與代工獲利並存,將帶來未來海昌在中國新的五年增長。從大戰略來看,2018-2020年將是中國加海外兩市場互補,為另一個全新的兩成以上高增長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