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族群》比特幣交易退燒,撼訊殺跌停

 

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交易退燒,除了積極防範金融風險的中國外,美國、南韓和印度的監管機構也都試圖抑制投機炒作。Google、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為防範詐騙,都禁止打與加密貨幣相關的廣告。比特幣交易量較顛峰時期銳減70%。台股先前熱門交易的相關概念股今天股價青筍筍,指標股撼訊(6150)由紅翻黑,盤中殺到跌停價307元,月線失守。

 

根據數位貨幣資訊網站CoinDesk,去年初比特幣價格不到1000美元,到了年底一度逼近2萬美元,幾乎暴漲20倍。去年12月中以後,比特幣歷經一波強烈賣壓,價格大幅下跌。過去幾個月,比特幣一蹶不振。根據CoinDesk報價,比特幣近期價格多在7000至8000美元附近遊走,較去年12月近2萬美元的高點,腰斬超過一半以上。

從業績面來看,撼訊3月營收13.18億元創新高,較2月增加140.62%,較106年同月增加503.20%;累計107年1-3月營收29.95億元,較106年同期增加527.53%。上半年在供需失衡下,撼訊營運有機會維持高檔。雖然比特幣交易量減,但公司認為當前虛擬貨幣加區塊鏈的整體發展愈趨於完整,虛擬貨幣和區塊鏈和其他所有新興技術一樣,需要時間培養新用戶來創造價值。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