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太發動機零組件廠長亨(4546),去年正值新、舊款發動機交替出貨時期,全球鍛件供貨不及,造成長亨去年營收僅小幅成長約4%;展望未來,預期原料鍛件缺料情況將獲得緩解,加上高毛利新發動機Leap零組件訂單放量明確,法人預估,該公司今、明兩年獲利都可望翻倍成長。

長亨去年因處理與客戶間帳款問題,稅後淨利1.22億元、EPS縮水僅3.6元,年減約53%。長亨董事會昨(12_日決議,每股將配發現金股利3.5元。

長亨目前擁有台灣4座專製廠區,具備高門檻技術並通過40項航太級特殊製程認證。

長亨表示,技術能力足以生產製造飛機發動機近7成的關鍵零組件,頗受國際大廠肯定,與全球航太前三大的法國Safran集團、美國GE以及勞斯萊斯皆有合作,是國際發動機領導品牌法國Safran集團及美國GE等公司長期發動機關鍵零組件合作廠商。

法人表示,GE9X熱段高壓擴散器及Tole,將成為長亨未來營收及獲利成長動能,今年下半年至2019年可望逐步放量,今、明年營收預計分別約占25%及8%,這兩項產品所貢獻的毛利將優於現有產品毛利,可望推升整體獲利表現。

此外,新廠預計2019年首季正式投產,主要負責LEAP發動機鈦合金複材導流葉片模組,及迎風前緣葉片組模組,為長亨未來營運再添一利器。

而在飛機發動機燃燒段機匣,及飛機發動機渦輪段機匣的新產品部分,也可望取得國際旗艦級航太大廠更多訂單。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