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6

集資四千七百萬元 投資礦場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天道盟份子高啟唐與天道盟北海會殺手、有「淡水鄭捷」稱號的陳瀚民等人,集資約四千七百萬台幣,供吳男投資中國比特幣礦場卻慘賠,高、陳疑不滿吳男未能依約交出每半年約一千萬元的獲利,還約兩人到新北市龍華禮儀會館喬債,認為觸霉頭,持槍對吳男追殺連開七槍,只打中吳男左腳踝,高、陳等四煞犯案後六小時後,昨天凌晨帶槍投案,警方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法辦。

 

街頭公然逞凶 4惡煞被逮

十四日晚間七時許,位於新北市板橋、曾替豬哥亮舉辦告別式的龍華禮儀會館發生槍擊案,中槍傷的三十四歲吳男不願報警,自行搭車就醫,警方找上吳男,查出混跡淡水的三十四歲天道盟份子高啟唐、二十四歲天道盟北海會殺手陳瀚民,小弟江俊瑩、 湯正諺等人涉嫌重大,四嫌昨凌晨投案。

主嫌高啟唐陳瀚民 屬天道盟

警方調查,高、陳自稱從事土地開發,花四千七百萬台幣,讓吳男到中國投資比特幣採礦,因中國關閉境內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交易所,加上採購挖礦機、電費等支出,投資虧損,吳男無法依約交出每半年約一千萬元的獲利,剛好吳男十四日晚間在龍華會館拈香,於是約在該處門口協調。

高、陳到場後,吳竟提議眾人上樓到靈堂詳談,高、陳遭拖欠鉅款已經一肚子氣,聽到靈堂直覺觸霉頭,兩人要吳等一下,衝回車上拿貝瑞塔、金牛座制式手槍,朝吳先開兩槍,吳男逃跑,雙方在會館走道追逐三十公尺,兩人共開七槍,其中一槍跳彈打傷吳男左腳踝,兩人見地上有血跡,且子彈已用完逃逸。

對方約靈堂喬債 不滿觸霉頭

高嫌向警辯稱,吳男未能如期交出一千萬台幣獲利,加上約在殯儀館觸霉頭,憤而開槍。

警方調查,高、陳分屬天道盟不同分會,陳曾因酒後當街誤砍學生,被幫眾稱為「淡水鄭捷」,他在三年前曾替北海會大哥盧鈞偉,殺害越南幫大哥陳富強未果,依傷害罪被判刑十個月,十九日入監前又涉殺人案。

2018-04-16

轉賣價高於報價一成 黑幫紛紛錢進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天道盟份子高啟唐與天道盟北海會殺手陳瀚民等人,集資近5000萬台幣,投資中國比特幣礦場不利,為此糾紛而開槍殺人。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引來黑道、投機份子覬覦,是因為比特幣經濟全球發燒,加上能夠增值,尤其號稱全球最大比特礦區的中國投資挖礦機,因成本最低,再以高於報價1成的黑市價格賣給想洗錢的黑道份子,因此吸引黑幫錢進中國。

  • 嫌犯陳瀚民(圖左,記者吳仁捷攝)

    嫌犯陳瀚民(圖左,記者吳仁捷攝)

  • 嫌犯陳瀚民(圖右,記者吳仁捷攝)

    嫌犯陳瀚民(圖右,記者吳仁捷攝)

  • 天道盟份子高啟唐、陳瀚民等人,集資約四千七百萬台幣,透過吳姓被害人到中國投資比特幣失利,沒拿回約定收益,憤而開槍傷人,連電梯門都被打凹。(記者吳仁捷攝)

    天道盟份子高啟唐、陳瀚民等人,集資約四千七百萬台幣,透過吳姓被害人到中國投資比特幣失利,沒拿回約定收益,憤而開槍傷人,連電梯門都被打凹。(記者吳仁捷攝)

中國打壓比特幣 西進台人賠數十億

但中國去年禁止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交易,加上傳言將在年底關閉礦場,中國接連打壓讓比特幣暴跌,不願具名的金主估計台灣近2年赴中投資比特幣採礦,恐已慘賠數十億。

比特幣挖礦是礦工用電腦主機解答數學難題,取得比特幣做為報酬;赴中國投資比特幣的人士透露,中國中西部地區電價低,挖礦成本低,加上西藏、雲南等高海拔區域日照強、氣溫低,搭配太陽能板自給電力,適合挖礦機電腦所需的電力與低溫環境。

知情人士說,台灣黑道與投機份子赴中國投資比特幣挖礦機,美其名是挖礦,實際上是轉賣比特幣給其他想洗錢的黑道買家,先投資數百萬人民幣,建置挖礦電腦主機、承租廠房,挖得每分比特幣後逐一累積,再以高於報價1成轉賣給想洗錢的黑道,以昨日比特幣報價約8304美元估計,黑市至少可賣得1萬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