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4-17 09:26:0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半導體等專案挹注,敦陽科(2480)Q1營收來到近13季高點;展望今年,敦陽科主要動能仍來自製造業、電信、金融等代表性產業,而物聯網、雲端、智慧製造與資安等趨勢也持續發酵,尤其在洗錢防制系統領域,敦陽科在國內市占率達5成,有鑑於今年11月亞太防制洗錢組織將來台評鑑,預期將帶動相關網路、硬體建置需求。敦陽科近5年平均配息率接近100%,今年擬配2.62元,殖利率則逾6%。

敦陽科為國內系統整合大廠,公司主要產品包括伺服器、工作站、儲存設備、電腦週邊產品、網路產品、電腦軟體等,產品線相較於同業完整而多元,敦陽科目前已有3300多家客戶,國內1000大企業有半數為其客,客戶囊括高科技製造業、金融服務業、電信業、政府機構、教育與研究機構、醫療院所等,核心價值在於大型IT整合案,且因產業別分散,每年營運表現也相對穩健。

敦陽科受惠於半導體大型專案對兩岸子公司營收挹注,Q1合併營收達13.04億元,創下近13季高點,自結Q1毛利率為28.7%,較去年Q4的30.42%下滑,主要係因不同專案入帳內容導致毛利率變化;敦陽科自結今年前2月稅前淨利為0.69億元,而去年Q4與去年Q1稅前淨利依序為0.89億元與0.87億元,敦陽科Q1整體獲利表現還要再觀察營業費用變化。

整年來看,延續去年動能,敦陽科今年在製造業、金融、電信等產業仍有不錯的機會,電信包括網路優化、光纖骨幹網路等建置需求,製造業則包括智慧製造、物聯網、大數據等應用,金融業近年較為突出的需求則在洗錢防制與資安領域,另外,公司也看好未來在智慧醫療領域的布局。

敦陽科過去從事經銷、代理起家,近年轉型直接與終端客戶合作,客戶涵蓋各產業與領域的代表性大廠,敦陽科獲利表現相對穩定,近5年平均配息率近100%,而敦陽科去年EPS為2.56元,今年則擬配息2.62元,盈餘配發率超過100%,殖利率逾6%,法人則看好,在減資效益帶動下,敦陽科今年EPS表現有機會超越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