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境(8476)去年因業外作梗,獲利表現不盡理想,每股稅後盈餘僅0.06元,不過台境仍經董事會決議,決定送給股東一個大紅包,擬從資本公積提撥加發股利給股東,合計配發每股0.5元股票股利。

 

台境去年全年合併營收8.73億元,受惠於2017年第二季起新化廠S類及鳥松廠D類陸續加入廢棄物處理再利用事業挹注,年成長1.67%,呈正成長,但卻因新化廠及鳥松廠產能未能發揮最大效益,再加上保守認列1,671萬元整治案件訴訟可能損失,獲利被侵蝕大半,經結算去年累計稅後盈餘僅剩184萬元,每股稅後盈餘為0.06元。

雖然去年表現不佳,但台境還是決議配出0.5元股票股利。另為了擴充產線及改善財務結構,台境今年首季也跟進完成了國內第一次有擔保可轉換公司債及現金增資案,合計募資2.625億元,初估因現增擴增後的股本已達3.89億元,若加計配發0.5元股票股利所膨脹近2,000萬元的股本,配股後的股本將擴增至4.08億元。

 

台境指出,此次全數配發股票股利,主要考量到整體財務體質健全,而且資本公積也相對充沛,至於保留現金部分,將留作未來擴充廢棄物處理設備以及深化垂直整合布局之內。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