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00:47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統一企業昨(16)日晚間公告處分與印尼合作夥伴印尼ABC公司股權,該廠主要生產飲料與泡麵,由當地合資公司主導營運。由於這次處分價格較當初持有成本低,將出現處分損失4,470萬元。

統一指出,印尼廠主要是投資者的身分,非參與實際經營,且近年處於虧損,考量整體投資規劃,將股權售回給當地合資公司;對印尼市場的經營,未來將透過旗下100%投資的貿易公司,將台灣、大陸的飲料、泡麵持續在當地銷售,不會放棄印尼市場。

統一透過旗下東南亞控股與印尼ABC食品在1991年成立合資公司,當時統一持股35%,之後陸續增加持股達49.63%,在股權未過半的情況下,由印尼ABC負責實際營運,統一則以技術支援、投資事業的角度從旁協助。

統一進入東南亞市場已超過20年,在菲律賓、越南,印尼、泰國均設有生產基地,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對東南亞市場抱持正面態度,認為在經濟成長、人口紅利等優勢下,市場面樂觀,惟統一自己表現還不夠好,使得營運難有突出表現。

目前統一在東南亞市場中表現最好的是越南水產飼料事業,在當地已是最大的專業水產飼料業者,同時也設有速食麵廠;菲律賓也朝向食品製造發展,且近年因菲律賓7-ELEVEN成長迅速,也成為當地超商龍頭,未來食品與流通將可望共同加速發展。

 

統一企業(1216)昨(16)日代子公司Uni-President Southeast Asia Holdings Limited公告,處份PT. ABC PRESIDENT INDONESIA印尼轉投資公司,處分損失約新台幣4,470萬元。

統一表示,該轉投資公司是統一子公司與印尼當地公司合作設定,在印尼生產泡麵及飲料,統一子公司持股49.63%,該公司早年曾獲利,近年營運轉虧,統一因缺乏主導權,故全數處分,此次處分是將股份售回給合作夥伴。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