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興(4414)日前董事會決議通過減資12.59%彌補虧損,讓投資人抱怨連連、股價下滑,如興董事長陳仕修昨(20)日在法說會上指出,減資彌虧對公司帳面淨值不變,但未來每股獲利有望提升。

陳仕修表示,公司要彌補累虧,才能配息。不論是以股本減掉累虧,和以資本公積減掉累虧,公司帳面淨值都沒有改變,但是前者股數減少,每股淨值提高,未來每股獲利也有機會因股本減小而拉升,而後者則是資本公積減少,每股淨值減少,兩者相比,當然選前者。

去年如興因併購玖地,受到收購費用認列增加,稅後淨損達3.7億元。

對於今年的營運前景,陳仕修指出,如興與玖地合併後,營收進入倍數成長期,去年合併營收100.88億元,年成長257.89%;今年第1季是傳統淡季,第2至第4季會是出貨旺季。從5月起所有產能被訂單灌爆,生產端將一路旺到年底。

如興指出,今年秋冬訂單已接滿,已與主要客戶洽商明年第1季春夏訂單中。目前主要客戶除H&M銷售狀況較不理想外,GAP、LEVIS、Uniqlo等品牌近期銷售逐漸回升,應將有利於如興今年營收表現。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