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觸控採用率遇亂流,里昂證券指出,大陸Android智慧機陣營採用3D感測進度不如預期,不利同欣電(6271)營運,將投資評等降至「賣出」,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106元;凱基投顧則預料,新款6.1吋LCD iPhone可能移除3D觸控模組。

里昂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陳淑玲指出,市場看待同欣電獲得3D感測相關商機,似乎太過樂觀,一來晶圓重組業務價格持續走低,二來大陸Android智慧機採用3D感測速度緩慢。

凱基投顧科技產業分析師郭明錤認為,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新款6.1吋LCD iPhone,可能移除3D觸控模組,原本LCD版iPhone供應鏈如:軟板、IC供應商等,可能會失去訂單。

但相反地,因下半年新LCD版iPhone是有史以來屏幕占比最高的LCD機種,為強護機構設計與保護LCD面板,預期新iPhone的out-cell觸控模組除表面玻璃與觸控感測器外,還包含金屬機構件,整體單位售價可能超過20美元。

由於整體單價明顯高於3D觸控模組,因此,觸控模組廠商仍可受惠。

里昂說明,儘管3D感測應用是未來長線主流,但是市場忽略了3大風險:1.重組晶圓服務價格遭受侵蝕,可能衰退20%。2.市場太早就把2019年新iPhone的環境感測功能,與3D感測模組銷售作連結,預期太高。3.大陸Android智慧機OEM廠受到設計不易與成本偏高雙因素侵擾,放慢採用3D感測。

考量上述來自3D感測營收不如預期風險,里昂認為,同欣電今、明年營收年增率僅5%與9%,不若想像樂觀,實際獲利更會比預期低1成以上。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