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副董加薪案引爆新劇情。金融市場也有連續劇,24日剛宣布與元富證券換股案的新光金控,25日一早即揭露獨董林美花的保留意見,主要是針對新光金副董事長李紀珠的加薪案,新光金表示,林美花主張李紀珠重要性增加,且過去身兼兩職都未加薪,應加高月薪,但另二位獨董未同意,僅小幅增加薪水,因此揭露林美花的保留意見。

 

新光金董事會的故事不停有內部人爆料,24日再傳李紀珠在董事會中「淚崩」、「蒙生去意」,最後被慰留,新光金昨日並沒有澄清李紀珠是否在董事會中口頭請辭,只表示職務沒有變動。

 

但25日一早新光金又揭露了一項外人不容易看懂的重訊,即林美花在薪酬委員會及董事會中出具保留意見,議案是李紀珠之前以新光金總經理增加兼任金控副董,並沒有調增報酬,「考量新光副董職務重要性增加,以及李副董過去一年多來對公司的貢獻,建議月薪可再調增」。

 

另外有B方案是考量激勵效果,建議對李紀珠的月薪加績效獎金的上限調高;C案是建議保持簽約金或將該金額調整至月薪;D案為考量長期激勵效果,建議繼續適用長期激勵獎金辦法。

 

據新光金內部表示,林美花支持較高的加薪幅度,但另二位獨董李正義及李勝彥則只贊成對年薪逾千萬元的李紀珠,再給予較低金額的加薪,最後董事會應是通過對李紀珠小部分的加薪,因此揭露林美花的保留意見,同時此案傳出又引起新光金副總吳欣盈方面表達抗議,再度引爆新光雙姝的衝突。

(工商 )

2018/04/24

新光金「雙姝怨」終於落幕?有「最美麗總經理」之稱的新光金副董李紀珠,自從進入新光金後,傳出與新光金大公主吳欣盈不合,甚至出現針鋒相對,不過,今天傳出,李紀珠在傍晚召開的董事會上又提出請辭金控及人壽副董事長職務,一旦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點頭答應,將讓新光金兩個女人的戰爭正式畫下句點。

對此傳聞,《蘋果》記者致電李紀珠,她僅表示:「正在董事會上,結束後再聯絡」,尚未獲得她的正面證實。

據讀者向《蘋果》爆料,新光金傍晚正在開董事會,李紀珠在董事會中請辭,主要是針對公司與吳欣盈擔任執行長的基金會,之間的捐款關係,以及新紡土地買賣等情事,可能涉及新光金的公司治理問題,讓李紀珠萌生去意。

事實上,李紀珠在3月中旬閃辭新光金總經理職務引發市場震憾,當時傳出李紀珠是因身體不適為由向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提出辭呈,但被挽留下來。

據了解,李紀珠在今年農曆年前曾對吳東進口頭提出請辭所有職務,年後還補上書面辭呈,不過吳東進擔心新光金股價崩盤,找了很多人勸李紀珠,最後才決定暫時先辭金控總經理,留下金控副董事長的職務。(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