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11-29 10:46:0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中美貿易戰影響,亞德客-KY (1590)6月起接單出現趨緩跡象,不過十一長假後出貨已較平穩,目前接單出貨比維持1以上,法人認為,隨著11月工作天數大幅回升,亞德客-KY 11月營收有機會回到月增表現;展望明年,目前市況仍較不明朗,亞德客-KY明年資本支出先看20億元,將較近兩年的40億元收斂,不過公司認為,自動化成長趨勢不變,且景氣不佳時反而可凸顯公司在客戶服務的優勢,未來仍將透過提升市佔率維持成長動能。

亞德客-KY為大中華氣動元件製造大廠,主要市場為中國大陸,佔其營收比重逾9成,至於外銷目前則約佔營收7~8%;中國產業升級、自動化需求帶動,加上亞德客-KY持續開發新產品、拓展銷售通路與增加新經銷商與客戶,在市占率持續提升下,亞德客-KY近年營收增長平均都達二位數,應用產業包括電子、汽車、電池、建築與機械

受中美貿易戰衝擊,大陸Q3自動化產業觀望心態濃厚,也導致亞德客-KY Q3旺季不旺,而在產能利用率降至8成,加上業外受人民幣匯損侵蝕,亞德客-KY Q3 EPS僅2.41元,較Q2的4.36元衰退。

不過觀看亞德客-KY近期接單表現,雖然整體市場氣氛仍謹慎,但因自動化產業仍具備基本需求,亞德客-KY觀察十一長假後,接單出貨比已回升至1以上,但因10月有長達7天的十一長假干擾出貨,亞德客-KY 10月營收仍較9月下滑,不過10月營收則已回到小幅年增的表現,而隨著11月工作天數大幅回升,法人認為,亞德客-KY 11月營收將有機會回到13億元,單月營收將返月增表現,且仍可望維持小幅年增表現。

法人推估,亞德客-KY Q4營收可望僅較Q3略減、或與Q3相當,產能利用率估可穩在80%,以此估算,亞德客-KY Q4毛利率應與Q3相差不遠,而從目前人民幣對美金匯率來看,Q4匯損風險相對較小,亞德客-KY Q4整體獲利表現有機會較Q3改善。

展望明年,亞德客-KY仍對中美貿易維持較謹慎的看法,法人認為,明年上半年自動化產業恐仍壟罩在不確定因素中,不過,亞德客-KY近年營運成長除了來自自動化產業需求有機增長,也有很大一部分歸功於市佔率的提升,也就是搶佔日廠市佔率,與增加經銷商客戶觸及率,而亞德客-KY目前大陸市佔率已達20%,較去年的19%仍持續提升;亞德客-KY明年仍將持續提升市佔率,而公司也認為,亞德客-KY在客戶服務方面做的相對到位,在不景氣時更可凸顯優勢,趁機擴大市佔率。

亞德客-KY今年前10月合併營收為131.2億元,年增15.86%,法人推估,亞德客-KY今年營收增幅應在10~15%;亞德客-KY前3季EPS為11.42元,法人認為,亞德客-KY Q4獲利可望優於Q3,以此推估,亞德客-KY今年EPS可突破14元;展望明年,亞德客-KY明年資本支出規劃為20億元,較近兩年減少,不過法人認為,亞德客-KY明年仍可有一定的成長空間。

 

MoneyDJ新聞 2018-07-05 10:13:0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工作天數減少、加上去年同期基期較高,亞德客-KY (1590)6月合併營收月減7%、年增幅收斂至12%;展望Q3,法人指出,去年因手機產業需求火熱,致使亞德客-KY去年營收高點落在Q3,不過今年則回歸常態,預期今年營收高點將在Q2,加上中美貿易摩擦影響電子業需求,亞德客-KY短期動能趨緩,不過整年營收估仍可年增15~20%,符合長期平均走勢。

亞德客-KY為大中華氣動元件製造大廠,主要市場為中國大陸,佔其營收比重逾9成,至於外銷目前則約佔營收7~8%;受惠中國產業升級、自動化需求帶動,加上亞德客-KY持續開發新產品、拓展銷售通路與增加新經銷商與客戶,在市占率持續提升下,亞德客-KY近年營收增長都達二位數,亞德客-KY目前大陸市占率已達18%,應用產業包括電子、汽車、電池、建築與機械

亞德客-KY 6月受工作天數較5月減少、加上去年同期因手機產業放量出貨導致營收基期明顯墊高,亞德客-KY 6月合併營收14.89億元,月減7.25%,年增幅則收斂至12.41%,不過亞德客-KY Q2合併營收為45.62億元,仍創單季營收新高,季增26%,年增27%。

觀看下半年營運動能,亞德客-KY去年因整體自動化景氣熱度強於往年平均,加上智慧型手機資本支出走強,亞德客-KY去年Q2、Q3加速擴產進度,帶動亞德客-KY去年Q3營收逆勢走高,不過今年隨著整體自動化景氣回歸正常增長,法人認為,亞德客-KY今年營運走勢也將回歸正常,今年營收高峰估將落在Q2,Q3、Q4營運動能則估將逐步走緩。

另外,受中美貿易摩擦不確定性干擾,亞德客-KY近期電子相關產業訂單也受影響,法人認為,大陸自動化產業短期需求較不明朗,未來2~3季仍需持續觀察。

亞德客-KY今年營收高峰估落在Q2,由於亞德客-KY去年營收高點為Q3,法人以此估算,亞德客-KY Q3單季營收年增幅將較上半年收斂,不過整年來看,亞德客-KY今年營收仍可望年增15~20%,維持往年平均水準。

MoneyDJ新聞 2018-04-25 11:46:4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亞德客-KY(1590)受2月工作天數不佳影響,自結Q1毛利率、營益率呈季減與年減表現,不過在營收成長、業外匯兌收益挹注,以及所得稅率降低下,Q1 EPS達4.65元,獲利則創同期新高;亞德客-KY Q2將維持過往旺季成長力道,不過4月出貨估將受工作天數影響,而亞德客-KY過往營收高峰通常落在Q2,去年因需求較熱、市占率明顯提升,去年Q3營收則逆勢上揚。

亞德客-KY為大中華氣動元件製造大廠,主要市場為中國大陸,佔其營收比重逾9成,至於外銷目前則約佔營收7~8%;受惠中國產業升級、自動化需求帶動,加上亞德客-KY持續開發新產品、拓展銷售通路與增加新經銷商與客戶,在市占率持續提升下,亞德客-KY近年營收增長都達二位數,亞德客-KY目前大陸市占率已達18%,在電子、汽車、電池、建築與機械等產業都見到不錯的成長空間。

亞德客-KY Q1合併營收為36.1億元,年增28%、季增4.6%;不過因2月大陸工作天數不到1/3,受2月營運拖累,亞德客-KY自結Q1毛利率50.08%、營益率28.31%,較去年Q4與去年Q1都減;在業外方面,受惠人民幣升,亞德客-KY因有美金負債,回約3000萬人民幣,加上Q1尚有投資損失抵減所得稅,帶動亞德客-KY Q1 EPS達4.65元,較去年Q4與去年Q1的4.33元、3.5元都增,並創單季同期新高。

展望Q2,在傳統旺季加持下,法人推估,亞德客-KY Q2營收季增與年增幅都可望上看2成,不過4月因有工作天數較少影響,出貨尚待觀察,而亞德客-KY過去營收高峰通常落在Q2,Q3仍屬旺季,但營收通常會較Q2個位數下滑,而亞德客-KY去年因為從日本競爭同業手上爭取到更高的市佔率,加上自動化產業需求轉熱,去年Q2加碼擴產,亞德客-KY去年營收高峰則落在Q3,Q4仍不淡,至於今年營收走勢是否回歸正常,則還有待觀察。

在新產品微型線性滑軌方面,法人推估,亞德客-KY今年外售微型線性滑軌預估可佔營收比重個位數,但因規模還待提升,預估微型線性滑軌產品毛利率還低於平均值,不過明年隨著規模拉升,預估毛利率可追上平均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