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NEWS匯流新聞網編輯部/台北報導

近數個月來,生技公司三顧一直處於爭議的漩渦中,儘管近期傳來了新廠獲得認證的喜訊,然而這一好消息似乎並未對股價產生顯著的正面影響,目前股價仍處於今年以來的低檔區。

今年5月,三顧的股價曾一度攀升至63.5元,突破60元的重要關卡,但不久後卻開始不斷下滑。特別是在公司陷入爭議後,相關事件未明朗化,這進一步削弱了市場信心。8月股價最低來到40.3元,對比3個月前的高點,已大跌3成以上。

回顧三顧近期的紛爭,現任副董事長陳宗基被指控以不實申請書向經濟部工業局申請補助款,引發涉嫌違反特別背信罪及詐欺未遂罪的指控。此外,日商Cellseed指控該公司獨家技術被非法出售給中國,對產業發展構成嚴重威脅,並對台日生技產業的合作交流造成不良影響。

隨著風波不斷,三顧所引起的爭議仍未平息,相關事件尚未釐清。同時,三顧旗下的子公司樂迦再生也陷入爭議,有報導指稱在公司創立初期,有人想利用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炒股之說。

據悉,樂迦再生在2020年創立初期,曾吸引許多市場大咖關注,除了獲得國發基金等泛官股的資金挹注,當時市場盛傳,包括大立光、台達電、宏碁等科技大廠皆有意入股,為了讓募資順利進行,經營團隊曾邀請翁啟惠擔任董事長,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各界關注。

據當時的媒體報導,翁啟惠也一度鬆口表示,自己願意協助相關事宜,但最後因中研院反對,最後只好作罷。針對相關情事,近期有週刊詢問翁啟惠是否真有此事?未料,翁啟惠回答:「這是有人刻意利用我炒作股票。」讓樂迦再生在搶登創新板之際,蒙上一層陰影。

面對三顧與樂迦再生的種種爭議,解決之道似乎仍未明朗。這些相關事件需要檢調單位的深入調查,以維護投資者的權益與市場的穩定。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MoneyDJ新聞 2018-04-25 08:49:23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三顧(3224)總經理唐洪德昨(24)日於法說會表示,公司轉型跨足再生醫學領域後,已順利取得細胞層片培養技術,並取得授權廠商日本CellSeed的細胞培養訓練認證,今年將正式向衛福部提出臨床試驗申請。

唐洪德指出,去年4月,公司與日本再生醫療龍頭CellSeed簽訂合作合約,引進獨步全球的細胞層片培養技術,日前已獲得細胞培養訓練認證,未來可直接在國內培養細胞層片。

此外,唐洪德指出,公司近期與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台灣燒傷暨傷口照護學會理事長戴念梓簽定合作契約,進行台灣首次人體皮膚細胞層片的研究,並與多家大型醫院及學術機構共同合作發展皮膚層片、神經細胞層片等應用,其中,食道與膝蓋軟骨細胞層片,預計今年將正式向衛福部提出臨床試驗申請,並協助三顧進行細胞工廠建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