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上市櫃建商去年每股盈餘華友聯(1436)以3.15元奪得冠軍寶座,董事長陸炤廷表示,今年力拚可以比去年好一點;至於今年第1季營收,因聯上實業(4113)出售桃園土地支持,使得高雄上市櫃建商營收,由聯上以11.2億元的佳績掄元。

華友聯去年衝出好成績,今年也表現良好,截至今年第1季累計營收約6.31億元,比去年同期的4.06億元,年增55.27%。陸炤廷表示,華友聯今年可供入帳的建案銷售金額,大約在35億元到38億元之間,其中,新案包括華鳳特區的樹粼住宅大樓、以及台南的棕櫚灣大樓建案,總銷分別約有18億元和12億元。

高雄上市櫃建商去年每股盈餘2、3名,分別是永信建設(5508)的3.03元、以及京城建設(2524)2.02元,前述2家公司,也在今年第1季繳出不錯的營收,分居2、3名,其中,京城今年前3月營收約10.78億元,年增145.52%,永信則是8.04億元,年增40.92%。

今年前3月營收冠軍則是聯上實業的11.2億元,不過,本業收入大約只有2.5億元,其餘的是業外收入,出售桃園土地約8.77億元。

至於營收衰退幅度最大的,則是隆大營建(5519)的3.87億元,不過隆大2017年第1季達7.89億元,主要是靠出售後壁土地3.6億元,本業營收差距不大。

如果不計業外收入的話,今年前3月的營收冠軍,應該屬於京城建設,主要原因之一是「京城京城」豪宅建案、以及圓山大院大樓住宅的銷售貢獻。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