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2303)第一季營收不淡,本業仍有賺錢,加上業外兌換利益逾10億元挹注,歸屬母公司淨利為34億元,季增92%,年增48.7%,每股獲利為0.28元,優於法人預期。

聯電今日召開法說會公布上季財報;2018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為375億元,季成長2.4%,與去年同期則持平。毛利率由第一季的17.2%持續下滑至12.4%,營業淨利7.69億元,季減59.5%,但在業外獲利逾10億元挹注,加上有利的所得稅收益逾11億元,歸屬母公司淨利為34億元,每股普通股獲利為0.28元。

 

聯電總經理王石表示,在第一季,雖然有新台幣升值的不利因素,聯電晶圓專工營收依然較前一季成長2.5%達到374.4億元。八吋及成熟十二吋穩定的需求帶動了整體的產能利用率達到94%,出貨量達到175萬片約當八吋晶圓。雖然智慧型手機與無線通訊產品需求趨緩,但是電腦周邊與消費性市場的強力需求,使得晶圓專工營收仍有小幅的成長。

此外,聯電董事會已提案配發每股約0.7元的現金股利,約當88%的現金股利發放率的議案交付股東會決議。董事會並決議自2018年3月8日起至5月7日止,在公開市場買回公司股份並辦理註銷,以維護股東權益。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8-04-25 17:10:0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聯電(2303)今(25)日公佈今(2018)年第一季財務報告,合併營收為375億元,較上季成長2.4%,較去年同期持平,毛利率為12.4%,歸屬母公司淨利為34億元,較上季成長92%,較去年同期成長48.7%,每股普通股獲利為0.28元。

聯電總經理王石表示,第一季雖然有新台幣升值的不利因素,聯電晶圓專工營收依然較上季成長2.5%達到374.4億元;八吋及成熟十二吋穩定的需求帶動了整體的產能利用率達到94%,出貨量也達到175萬片約當八吋晶圓。雖然智慧型手機與無線通訊產品需求趨緩,但電腦周邊與消費性市場的強力需求,使得晶圓專工營收仍有小幅的成長。

展望第二季,王石表示,預期本季晶圓專工出貨量將會成長、估季增2%至4%,主要來自無線通訊與電腦周邊應用需求增加;隨著聯電爭取到客戶在先進與包含28奈米在內及成熟製程的新產品設計定案,藉由與客戶的密切合作以及在生產製造上的優勢,將有助於提升聯電的市占率及財務表現。

聯電並指出,將持續專注營收與獲利的成長,公司董事會提案配發每股約0.7元的現金股利,約當88%的現金股利發放率議案交付股東會決議,而今後公司亦將持續努力創造更好的營運獲利來回饋股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