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yDJ新聞 2018-09-21 10:27:42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曜越(3540)第三季為傳統旺季,受到水冷系列產品暢銷,8月營收3.54億、月增12.45%、年增13.8%,成長不俗;法人預期9月營收水準應可有月持平水準,單月營收亦看可保年增表現,第四季聖誕旺季亦看優於去年同期;不過展望後續,由於曜越本身沒有產能,供應商多位於中國,後續產品出貨至北美市場將受高額關稅影響,法人評估由於北美佔曜越營收逾4成,後續對曜越銷量影響仍需持續觀察。

曜越主要營收來自旗下三大品牌,包括散熱與DIY零組件品牌Thermaltake、專攻電競(Gaming)周邊市場的第二品牌Tt eSPORTS,以及以手機行動裝置配件為主的品牌LUXA2納爾莎;若以各地區來看,目前北美營收約佔42~45%、泛歐佔23~25%、亞太則佔30%。

曜越第三季為傳統旺季,包括電源、電競等產品均是出貨高峰,受到水冷系列產品暢銷,曜越8月營收3.54億、月增12%、年增13.8%,成長不俗;就9月展望上,法人指出目前曜越產品銷量仍佳,預期9月營收水準應可有月持平水準,單月營收亦看可保年增表現,毛利率表現約在32~33%左右,單季稅後淨利估有3,300萬~3,400萬元左右水準,EPS估約在0.5元上下。

展望後續,法人評估曜越第四季業績仍有優於去年同期水準,後續聖誕節假期到來,亦仍屬曜越產品銷售旺季;不過法人指出,由於曜越本身沒有產能,供應商多位於中國,後續出貨至北美市場將受高額關稅影響,法人評估由於北美佔曜越營收逾4成,後續對曜越銷量影響仍需持續觀察。

針對未來因應策略,曜越表示中美貿易戰的高關稅對多間品牌廠商都會產生影響,後續也會逐步朝產品終端價格反應,產能方面,短期之內較難轉換供應商,無論是東協或是墨西哥、也都需要時間觀察合作機會,但具體影響目前仍不明顯。

 

曜越首季財報靚股價強登漲停 Q2不看淡

2018/05/07 12:46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8年5月7日電)曜越 (3540) 第1季EPS繳出0.9元亮眼成績,已賺贏去年上半年,第2季淡季不淡,後勢營運可望續旺,激勵今天股價直接跳空漲停,漲停價強鎖1萬8244張,帶動其他電動相關族群走勢。

曜越第1季營收新台幣10.28億元,較上季成長10.4%,年增率12.2%,首度突破10億元大關,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毛利率35.02%,較去年同期的35.64%略低,營業利益6306萬元,稅後盈餘為5812萬元,年增89.56%,季增高達163%,EPS為0.9元,年增87.5%,季增157%,表現相當亮眼。

曜越科技表示,3月及首季營收均衝上歷史新高紀錄,第2季進入產業淡季預期,營運將較首季下滑,不過,電競產品目前看來表現還不錯,預估第2季單季營收年成長率仍可維持在雙位數的正成長。

從過去歷史經驗及營運軌道預估,第3季即將進入產業旺季,加上今年適逢NVIDIA新平台推出,配合水冷式散熱裝置新機種推出,單季營運有望再度挑戰新高。法人預估曜越第3季在電競及水冷式散熱同步進入旺季推動下,單季營收可望再度挑戰歷史新高紀錄,營收有機會較首季呈現雙位數成長。(編輯:郭萍英)

MoneyDJ新聞 2018-04-26 11:50:35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曜越(3540)首季營收10.36億元、年增約17.9%,創近8年單季新高,以獲利表現來看,法人看好,以曜越首季規模來看,毛利率仍看維持在34~35%的高檔表現,單季獲利有望來到4,400萬~4,500萬元,EPS估約0.6~0.7元。第二季展望來看,因為傳統上屬於相對較淡季分,加上高瓦特數電源產品受挖礦需求回檔,單季營收估會較前季回落,但因銷售狀況仍佳,法人看好第二季營收年增仍看在1成以上。

曜越主要營收來自旗下三大品牌,包括目前營收佔比約8成的散熱與DIY零組件品牌Thermaltake;專攻電競(Gaming)周邊市場的第二品牌Tt eSPORTS則佔營收10~15%;而以行動裝置配件為主的品牌LUXA2納爾莎佔營收比重僅2%;若以各地區來看,目前北美營收約佔42~45%、泛歐佔23~25%、亞太則佔30%。

曜越首季在水冷產品與高瓦特數電源銷售暢旺帶動下,單季營收衝高到10.36億元、年增17.9%,創近8年單季營收新高,法人看好,以曜越首季規模來看,毛利率表現有望持續在34~35%高檔,業外匯損金額則看可再較第四季收斂,單季稅後淨利有望來到4,400萬~4,500萬,EPS估約0.6~0.7元。

後續來看,以第二季展望上,因相對屬於電競產業淡季,加上高瓦特數電源因挖礦需求略減稍見衰退,銷售狀況估會較前季回落,但曜越4月銷售狀況仍佳,法人評估單月營收年增仍在10%以上,後續5月表現亦不看淡,全季營收仍看好可保持年增雙位數的水準;而第三季在暑假電競需求支撐下,往常屬於曜越營運最旺季分,今年法人也看好曜越營運高峰會落在第三季,屆時營收亦看可再向上。

回顧曜越去年營運表現,在電競機殼、散熱水冷新產品以及虛擬貨幣挖礦潮所需的高瓦特數產品銷量成長帶動,曜越全年營收來到35.26億元、年增12%。獲利方面,曜越下半年在旺季營收規模放大帶動下,毛利率有支撐,全年稅後淨利站上1.16億元、EPS 1.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